旗下微信矩阵:

余额宝官方发声:收益率将长期在4.9%上下波动

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6%引发市场关注,随着市场资金面的缓解及同业存款利率的回落,互联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也随之下滑。余额宝方面昨日表示,余额宝自成立日2013年6月13日到2013年12月31日年化收益率为4.9%,并预估,余额宝长期的收益也会在这一收益水平上下波动。
2014-03-05 14:53 · 新浪科技  扬子   
   

 

  3月5日上午消息,针对近期持续下滑的收益率,余额宝方面昨日表示,余额宝自成立日2013年6月13日到2013年12月31日年化收益率为4.9%,并预估,余额宝长期的收益也会在这一收益水平上下波动。

  近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6%引发市场关注,随着市场资金面的缓解及同业存款利率的回落,互联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也随之下滑。对此,余额宝方面预估,余额宝的长期收益将会在4.9%这一收益水平上下波动。 

  针对投资者担心的购买余额宝等会否出现亏损的情况,专家表示,货币基金不等同于银行存款,理论上不排除存在亏损的可能。但事实上,国内货币基金几乎从未发生过年度亏损。

  此外,对于投资者所担忧的收益率大幅波动面临大量兑付时的流动性风险,天弘基金经理王登峰认为,余额宝的客户定位于大量普通的个人客户,客单量小、行为比较分散,借助大数据分析,提前准备头寸,余额宝相比于传统货币基金来说,对流动性把握更为准确。此外,通过资产到期,自然转换成现金资产来应对可能的流动性冲击。

  王登峰同时表示,公司与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都有不错的合作关系,在必要的时候将为基金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