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站流量可贷款?91金融超市联手花果金融推“奔流计划”

IT创业融资只有3F吗?91金融超市联手花果金融推出“奔流计划”,使得网络创业融资在Family、Friend、Fool之外有了另外一个来源:Internet Fiance——互联网金融。

2014-03-09 23:23 · 投资界     
   

  IT创业融资只有3F吗?91金融超市联手花果金融推出“奔流计划”,使得网络创业融资在Family、Friend、Fool之外有了另外一个来源:Internet Fiance——互联网金融。

  3月9日,针对互联网企业贷款需求的“奔流计划”,在中关村3W咖啡举行了启动仪式。花果金融联合创始人惠轶、91金融CEO许泽玮、蓝驰创投投资总监姜志熹,分别就“奔流计划”以及互联网金融相关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中瑞富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作人、花果金融联合创始人之一的艾伦女士也受邀参与了启动仪式。

  这项由花果金融联合91金融超市推出的互联网企业贷款计划,首次将“网站流量资产”纳入贷款范围,有贷款需求的互联网企业凭借网站流量评估即可获得贷款。

  启动仪式上,91金融CEO许泽玮介绍到,“奔流计划”打破了企业获得贷款必须有资产抵押或者足够销售收入的固化思维,现在有贷款需求的互联网企业只需要登录91金融超市,在提供最近一年内的第三方流量报告,以及相应的一系列操作后,即可完成贷款申请。经过审核通过的贷款需求,将移交给花果金融,由与花果金融达成合作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对借款人开具授信额度和本息担保,再通过花果金融网站平台,以众筹借款方式快速完成筹资。

  对于“奔流计划”的启动,花果金融联合创始人惠轶用了“令人激动“一词来形容。他说到,互联网行业的繁荣现状体现了注意力经济的重大作用,但是长期以来作为注意力经济的重要构成——网站流量资产,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这直接导致了大量互联网企业、特别是处于创业期的互联网公司和创业团队难以及时获得发展所需的资金,极大制约了正处于初创阶段的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我们这次‘奔流计划’“就是为了解决目前互联网企业的贷款难题”。

  近日,互联网金融首度被写入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央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潘功胜和易纲等人均表示鼓励互联网金融,随后互联网金融相关概念股的涨幅表现活跃。许泽玮和惠轶均表示,这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无疑是利好的消息。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3/201403093615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