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核心创始人张志东将辞任CTO 马化腾:他最会站在用户角度

张志东是马化腾“4年的大学同窗,16年的创业伙伴”,马化腾称其为一个天真、执着、善良和可敬的良师益友。
2014-03-20 08:02 · 腾讯科技     
   

  3月19日晚间消息,腾讯核心创始人张志东半年后将辞任CTO及执行董事职务、转任公司顾问及专职讲师,马化腾(微博)称其是“最能站在用户角度毫不妥协的人”,对其16年贡献表示感谢。

  张志东在全员邮件中称,近几年来身体状况不太好,“体力和精力成为一个大瓶颈”,因此曾在两年前提出辞任的想法,与马化腾、刘炽平沟通后,决定再留任两年,以帮助技术领军同事成长和完成交棒接力的过程。

  张志东还在邮件中提出了对腾讯未来的期许。他称,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将催生前所未有的创新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腾讯必然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期望腾讯人能时刻在意用户感受,永远对用户体验战战兢兢,永远对社会、对行业持敬畏之心,期望腾讯人能打造出让社会和行业受益,让生活更美好的生活平台。”

  在张志东群发邮件后,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也群发邮件,对其16年贡献表示感谢。

  马化腾邮件中透露,“我与Tony(张志东英文名)的感情不仅于此,4年的大学同窗,16年的创业伙伴,我们一起共度了比家人还要长的时光。这样的经历,这样的感情,用什么语言去描述都是很难尽述。”

  马化腾称,张志东是“最能站在用户角度毫不妥协的人”,也是“一个天真、执着、善良和可敬的良师益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