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有大行集体下调额度 限购互联网金融产品

继一周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银行下调购买余额宝、理财通等产品的转账额度后,建设银行也下调了用户在手机端购买余额宝的额度。此次主要是针对快捷支付功能做出调整。建行的调整幅度从此前的单笔5万元降为5千元,单月限额从20万降为5万。
2014-03-23 10:16 · 腾讯科技  宗秀倩   
   

  国有大型银行企业正以增强金融安全为由限制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资金流动。

  继一周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国有银行下调购买余额宝、理财通等产品的转账额度后,建设银行也下调了用户在手机端购买余额宝的额度。国有银行互联网金融产品资金的流动管控正在加强。

  此次主要是针对快捷支付功能做出调整。一周前,工商银行调低电脑端和无线端的银行卡快捷支付限额。电脑端用户转入余额宝资金限额调低至5000元/笔,单日限额2万,单月限额5万元。无线端则调整为单笔5000元,单日限额5万元,单月限额5万元。农业银行调整单笔单日额度均为1万元。在此之前,工行、农行对快捷支付并没有额度限制。此次建行的调整幅度从此前的单笔5万元降为5千元,单月限额从20万降为5万,与工商银行的下调额度持平。

  在调整后,用户如果使用快捷支付功能购买“宝宝”类理财金额会受到影响,其他诸如信用卡还款业务也在快捷支付的额度限制之列。

  对于银行的此举,一种声音称,银行除了推出类似宝宝类产品外,也在客户资金流动方面作出反应,对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给予反击。

  不过来自银行业的声音称,设定限额保障资金安全不仅是银行出于自身考虑,更多的还是考虑到互联网理财过程中的种种风险和病毒防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