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金投资林嘉喜:投资游戏很看重制作人或创始人

林嘉喜在讨论中几次提到了战略、文化等关键词。作为投资人,对于游戏投资,他主要投制作人出身或格局较高的创始人,理由是这些人不仅看得懂游戏,同时还做过游戏的制作人。他称现在市场的竞争格局激烈到"上来就下围棋",CP应苦练内力。
2014-03-27 15:42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 第三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于2014年3月26、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图为国金投资CEO林嘉喜参与讨论环节。该场次的讨论主题是"投资的艺术:谁会是我们下一个目标"。林嘉喜在讨论中几次提到了战略、文化等关键词。作为投资人,对于游戏投资,他主要投制作人出身或格局较高的创始人,理由是这些人不仅看得懂游戏,同时还做过游戏的制作人。他称现在市场的竞争格局激烈到"上来就下围棋",CP应苦练内力。

国金投资林嘉喜:投资游戏很看重制作人或创始人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分享:

  林嘉喜:国金是我在读大学的时候创办的,2013年以前做天使投资、战略顾问、财务顾问,创办这个公司的原因是我发现我的方向感和战略方面有点小天赋,天生就比较擅长下围棋,在这个行业里经验,人脉和对这个行业的理解的感觉,系统的整理成海军和空军,有的时候我们是投资人,有的时候我们是战略顾问,或者财务顾问,在行业资源上就是海军,以及在战略和资本上的感觉和经验也就是空军,理论上任何一支陆军部队在我们的护送之下可以攻占任何一个地方。天使我们投了70个公司,投入主题两个:一个是广义的互联网,一个是下一代的生活方式。

  广义的互联网有两类公司:一类是垂直二线平台,这类我们投资典型代表由快播,国内*视频的播放器,另一类是内容公司。

  主持人:我们看一看腾讯很感兴趣,腾讯都是通过游戏进行货币化的,微信*个货币化就是通过游戏的。 你觉得在中国来说,游戏是不是生态部分的一部分,帮助其他的领域赚钱,还是是独立的?

  林嘉喜:在西方不怎么在游戏上挣钱,在东方为什么在游戏上比较挣钱,我们中国自古以来在亚洲,东方这个地方影响力比较大,儒家文化,通过多次改版以后就变成是比较压抑人的文化底层的东西,已经渗透到东方或者亚洲,因为军军臣臣,不是被上司压着,就是被老爸压着,压抑太多之后就需要在另外一个地方发泄,东方的游戏产业,为什么愿意在游戏里花时间,花钱,我的理解是儒家的文化导致的。

  我做了一点小的研究,中国没有宗教信仰的基础,宗教信仰本身是神话游戏,让人放下,不是那么执着,在中国大陆没有宗教信仰的基础,所以我们平时并没有在玩游戏,西方一出生就在玩游戏了,因为宗教就是一个游戏,没有宗教信仰基础,儒家是加强版执着的教派式的,大家都比较执着的时候比较容易被游戏制作人控制,让你发现,平和,在这个过程中顺便让你付点钱。

  跟CP说一下,要成为未来CP里的春秋五霸、战国七雄,很大程度上还是看自己的内功新法,内力不够的话没法下好真龙棋局,如果大家有兴趣下真龙棋局的话跟我交流一下。

  关于游戏的投资,主要投制作人出身或者格局比较高的创始人,自己看得懂游戏,同时是做过游戏的制作人,格局比较高,因为现在的整个竞争非常激烈了,上来就下围棋了,光会做一款游戏,做一款游戏就觉得很牛的,觉得自己很牛的那一刻开始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