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趣科技何佳:多公司凭收购手游转型 借壳上市基本饱和

何佳对于资本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他提到了国内近期有一大批公司通过收购手游公司转型的情况,他认为,很多公司通过借壳上市,基本上到了饱和阶段。他称,"游戏这块从资本市场来说,还有最后的半年时间",再往后,他建议可转而考虑并购或者其他的投资方式。
2014-03-27 15:5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 第三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于2014年3月26、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图为掌趣科技副总裁何佳参与讨论环节。该场次的讨论主题是"投资的艺术:谁会是我们下一个目标"。何佳对于资本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他提到了国内近期有一大批公司通过收购手游公司转型的情况,他认为,很多公司通过借壳上市,基本上到了饱和阶段。他称,"游戏这块从资本市场来说,还有最后的半年时间",再往后,他建议可转而考虑并购或者其他的投资方式。

掌趣科技何佳:多公司凭收购手游转型 借壳上市基本饱和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分享:

  我们在过去的两年中,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通过自身发展的方式,建立了一个游戏全产业的布局,也是在A股上比较少见的、纯粹的游戏公司,接下来的发展策略是希望通过游戏作为核心资源和变现渠道,对于APP投资和布局,通过游戏的变现能够使公司集团成为数字娱乐的*者,这也是接下来我们重要的转型目标。

  从我们这个角色来说,我们是已经上市的游戏公司,我们也收购了好几家体量比较大的游戏公司。投入本身就要回报,游戏也是高风险、高回报的。对于投资者,尤其财务投资者,退出的阶段值得考虑。我们收购的几家公司都是经历过很长的生命周期,抗跌性、布局做的很好。投资没有错,在退出的点上要选择好,就算上市能有多大呢?在好的时间点退出,这是好的选择。

  我们就是以买公司铸成的,大家想卖的话找我们,资本市场越来越不好了,如果明年上市就悬了。今年要上市就赶紧上市,阿里的上市、京东的上市,受到资本市场的冲击,港口市场的股价百分之十几的往下跌,证明整个资本市场在逐渐的变冷,尤其是国外的资本市场变冷。国内的一大批公司通过收购手游公司转型,很多公司通过借壳上市,也基本上到了饱和阶段,就像电视剧行业的热潮,到2012年就没有上市公司的。游戏这块从资本市场来说还有最后的半年时间,如果再往后,大家还是多考虑并购或者其他的投资方式,也是不错的,从现金回报上来说都还不错,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