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MA40家垂直门户共建大数据平台 携程当当资源免费互换

投资界消息 上周五(3月29日),中国互联网优质受众营销联盟(UMA)发布了大数据平台DMP。UMA是一个40多家垂直门户网站的集结联盟,主旨就是营销联动、资源共享,大家熟悉的携程网、当当网、易车网、珍爱网、智联招聘、虎扑体育网等都是联盟企业。目前UMA的轮值盟主是携程网CEO范敏。
2014-04-01 12:30 · 投资界  李梅   
   

  

  投资界消息 上周五,中国互联网优质受众营销联盟(UMA)发布了大数据平台DMP。

  UMA是一个40多家垂直门户网站的集结联盟,主旨就是营销联动、资源共享,大家熟悉的携程网、当当网易车网、珍爱网、智联招聘、虎扑体育网等都是联盟企业。目前UMA的轮值盟主是携程网CEO范敏。

UMA40家垂直门户共建大数据平台 携程当当资源免费互换

  这40多家联盟企业在PC端有5亿用户,移动端则有2亿用户,每天的新增数据达到10T,珍爱网的用户,找到男女朋友之后,可能就要买房买车、结婚旅行,这些人对于安居客易车网、携程网来说都可能是潜在的用户,智联招聘的用户可能正在为新职位进修,因而有购书需求……但是以往这些数据都是“各自为政”,没有打通,为了能够使这些数据更充分地被利用,他们决定由第三方晶赞科技搭建一个大数据应用平台。

  晶赞科技是一家面向大型企业的数字营销服务公司。由Google前高管汤奇峰创立于2011年,2013年年初获得北极光创投领投的2000万美元A轮投资,创下当时中国DSP(数据服务提供商)业内A轮融资的最高纪录。

  晶赞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汤奇峰表示,他们建立的大数据平台总共分为30个大维度和1万个分类标签来对各家的数据进行划分。

  汤奇峰介绍说,UMA的大数据平台与现在大数据模式大有不同。

  “空平台模式”:

  1、 UMA大数据平台属于第三方架构,只提供分析模型,数据依然存放在各自的私有平台,由企业自己来管理。

  2、 双方数据握手成功,平台本身并不保留数据,所以企业不用担心数据会被外泄。

  成员企业如何获取数据:各家企业需要相应企业的数据时会通过UMA平台发出请求,通过回应来确定是否可以获取数据。

  成员企业如何提供数据:DMP提供数据处理模型,提供标签,而哪些数据愿意标记、哪些愿意共享,由企业自主决定。

  数据开放的边界:为了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大数据平台设置了开放边界:只面向UMA联盟成员开放。

  目前,这个大数据平台已在部分核心成员企业试用,范敏表示,UMA未来还会吸纳更多符合要求的垂直互联网行业加入。现在,各个平台间免费互换数据,但是不排除未来会探讨企业间新的合作方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4/201404013625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