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今日宣布获批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

百度今日宣布已经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将正式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基金第三方支付结算服务。百度方面表示,今后百度金融业务可利用现有互联网渠道,涉足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资料显示,目前“百度理财”合作的基金公司中已包括华夏、嘉实、富国、广发等。
2014-04-03 20:53 · 新浪科技  舒石   
   

百度今日宣布获批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
  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获批的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共有13家

百度今日宣布已经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将正式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基金第三方支付结算服务。百度方面表示,今后百度金融业务可利用现有互联网渠道,涉足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基金购买服务。

  “或许不久后,网民便可在搜索中实现基金的’即搜即购’,这对购买者很方便,基金公司更多了一个便捷高效的销售渠道”,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有分析称随着百度加入市场竞争,一些小型第三方支付公司或将失去优势,引发行业洗牌。

  据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2014年2月,获批的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共有13家,分别为汇付数据、通联支付、银联电子、易宝支付、财付通、快钱支付、支付宝、证联融通、深圳快付通、深银联易办事、易付宝、网银在线、壹卡会。加上此后披露的新浪及百度,目前已有15家机构获得资质。

  其中,与汇付数据合作的基金销售机构最多,共有47家基金公司和3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银联电子与48家基金公司合作紧随其后;通联支付和支付宝则分别与37家基金公司合作;腾讯收购的“财付通”也对接了23家基金公司。苏宁易付宝仅对接了2家基金公司,其余机构合作对接的仅有1家基金公司。

  资料显示,目前“百度理财”合作的基金公司中已包括华夏、嘉实、富国、广发等。

  业内人士指出,基金是否愿意接入第三方平台的评判标准主要有两个:一是否有利于自身销售、招揽用户;二是技术对接是否安全可靠。据此该人士表示,“百度理财”目前已积累的用户数总体量应该在千万级别;而技术及安全性上,百度也能提供相应的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获得基金支付结算业务资格并不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谋求大发展的机构的最终目标。据悉,拿到“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后,百度将依此“盘活”和挖掘理财用户资源,推出针对个人和商户的推出理财的增值服务。

  百度加入“基金销售支付”队伍后,加上阿里的支付宝、腾讯收购的财付通,BAT三家再次聚头。可以想见,“移动理财”作为移动支付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BAT必将再次掀起新一轮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