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ipple Labs孙宇晨:“技术控”解读虚拟货币和价值网络

Ripple Labs中国区负责人孙宇晨以虚拟货币为主题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直到比特币的诞生,更多的人开始对虚拟货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他则想从虚拟货币衍生出的另一个概念价值网络做讲解。
2014-04-09 19:06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大会今日在深圳召开,会上Ripple Labs中国区负责人孙宇晨以虚拟货币为主题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直到比特币的诞生,更多的人开始对虚拟货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他则想从虚拟货币衍生出的另一个概念价值网络做讲解。

Ripple Labs孙宇晨:“技术控”解读虚拟货币和价值网络

  以下为孙宇晨的演讲实录:

  大众对于虚拟货币的认知度如何?孙宇晨称,大家对于虚拟货币的理解,或许最早期的认知就是Q币、游戏币等等,直到比特币的诞生,更多的人开始对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他则选择了从虚拟货币衍生出的另一个概念价值网络做讲解。

  孙宇晨称,现在介绍价值网络或说是介绍Ripple,就像当初互联网公司和其推动者要给大家介绍互联网一样尴尬,可将其大致理解为是信息的连通--将价值连通了,而货币只是其中的一种表现形式。比方美元是具有价值的,但是任何像手机通话分钟、像万达卡里的积分乃至你手里的杯子和水都是有价值的,都可以被抽象化。他解释说,价值网络相当于互联网的第二层,也相当于我们把它称之为人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它能将所有价值联系在一起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以及这个网络中会产生什么情绪,就相当于一个安卓系统里面有什么样的应用诞生全依靠于货币开发者的开发。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由于银行银行的清算体系是完全封闭的,如果涉及到跨境汇款和跨境支付是非常麻烦的,汇前有底费、速度也非常慢。然后受制于清算系统,中西化清算系统的维护费非常高,但如果使用Ripple网络,可以将所有金融机构的清算连接到一起,这样可以诞生一个"非常恐怖"的效果,就是全网的清算是同步的,然后跨境之间的转帐都是瞬时免费的。

  孙宇晨介绍说,Ripple系统用英文翻译过来叫做原子化,原子切分了,因此它的支付是不存在被打断的,就像一个原子一样一次性支付完成,而且是瞬时的。 他强调说,Ripple 系统是开源的,它的帐本在网上都可以查到,因而Ripple系统中的云端所有人是不需要控制两个池子的,所有网端能够自动握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4/201404093630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