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家认为深圳有望成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先锋

电子信息产业是深圳战略性支柱产业,2013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超过1.3万亿。深圳在电信设备制造、系统集成、数据采集分析、电信运营和数据服务等智慧城市建设涉及的相关产业领域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拥有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
2014-04-14 17:19 · 投资界综合     
   

  “深圳是中国电子信息重镇,只有产业和城市双向融合,城市发展才会有智慧。”近日,作为2014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深圳市电子商会、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共同主办。论坛以“深入变革前沿,突破智慧增长”为主题,专家学者把脉城市需求,展示创新应用成果。

 专家认为深圳有望成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先锋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致词

  据介绍,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深圳智慧城市的建设,我市坪山新区被国家住宅与城乡建设部列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试点城区之一。近年来,深圳市政府连续出台了一些列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加快信息化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了智慧深圳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加快建设国际*的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推进智慧化城市管理及社会服务应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两大生态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与产业共繁荣格局。

专家认为深圳有望成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先锋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贾兴东以“建设智慧城市,打造深圳质量”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电子信息产业是深圳战略性支柱产业,2013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超过1.3万亿。深圳在电信设备制造、系统集成、数据采集分析、电信运营和数据服务等智慧城市建设涉及的相关产业领域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拥有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但是,整体上产业结构的深层次问题还比较突出,包括信息产业在内的大部分产业仍处于产品生产加工的产业链低端,对外依存度高,产品增值率低。

专家认为深圳有望成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先锋

  新加坡智慧岛规划专家李林分享智慧城市发展前瞻思维与理念。

专家认为深圳有望成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先锋

  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演讲主题:《打造绿色节能的智慧城市》

专家认为深圳有望成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先锋

  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明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安全是基本保障

  深圳市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程一木表示,产业构筑城市未来。产业化是城市发展的源动力,城市化是产业发展的大支撑,是将城市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重要途径。“产城互动”城市才会有智慧,有产业才是实心城镇化。

  “论坛在深圳举办,也是依托深圳这个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在智慧城市的推进过程里,信息行业将起到支撑作用,只有实现产业与城市双向融合,才能让产业体现城市的生命价值。深圳作为国内*智慧城市产业链整合基础的城市,走在智慧城市的较前沿,有基础成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的先锋。”程一木说。

  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内多数人将2014年称为“智慧城市落地元年”。随着信息技术的深入发展和融合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当不久的将来,每一个领域、每一座城市串联起来,就能真正实现“智”的共享、“慧”的互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