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天贷CEO吴海生:P2P是小人物导演的一场大时代盛宴

普天贷CEO吴海生在TED&南京大学“Money Talks 货币说”沙龙上称,P2P解放了贷款与投资权利、普世个体和信用价值,P2P是小人物导演的一场大时代盛宴。
2014-04-15 19:24 · 投资界  王晖   
   

普天贷CEO吴海生:P2P是小人物导演的一场大时代盛宴

  P2P网络借贷平台——普天贷CEO吴海生在TED&南京大学“Money Talks 货币说”沙龙上称,P2P解放了贷款与投资的权利、普世个体和信用价值,P2P是小人物导演的一场大时代盛宴。

  吴海生认为,欧美的商业实践以及所有的社会活动的根源都在于哲学思潮的推动,而互联网金融以及目前愈演愈烈的互联网浪潮的理论基础是20世纪中叶兴起的新自由主义和后现代主义,这两者都呼唤一个非中心化的世界。

  所谓的新自由主义认为真正的自由只有在完全自生自发的社会秩序中才可实现,所有的社会产物都是人之行动而非人之设计的结果。

  中心化的东西都在试图控制和引导社会,而实际上它是无知和愚蠢的。而后现代主义更是把中心当作妖魔化的存在,它认为中心就好像漩涡,让每个个体随波逐流甚至把每个个体吞没,而每个个体都应该是随心所欲高度自治的。

  新自由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前者认为通过每个个体的自发行为可实现一个真正理性的社会秩序;而后者对理性是悲观和排斥的,理性才是荒诞和无意义的。

  “当下这个时代或者说即将到来的这个时代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小人物的大时代。”吴海生说道,“尤其在目前互联网金融的背景下,这个时代特征显得愈发明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4/201404153634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