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rgyle Social:一家正流行的公司为何会突然宣布倒闭

到目前为止,Argyle Social一共获得了16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32.5万美元是2010年获得的种子基金,而另外120万美元是2011年9月获得A轮投资,但是的主要投资人是Madison River风投。
2014-04-21 14:52 · 创业邦  bqger   
   

Argyle Social:一家正流行的公司为何会突然宣布倒闭

近日新创公司Argyle Social公司发布消息称,*性关门,这家公司专注于社交媒体营销业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年的历史,创立于北卡罗来纳州,在发给客户的致歉信中,他们表示所有的业务将于5月31日停止。

其实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来说,Argyle Social的产品本身还是很不错的,它的操作面板很好用,另外功能也强大。但是它还是在与一些大型巨头公司的比拼中失败了,这个领域里的竞争对手包括:Radian6、Adobe和HootSuite公司等等。

Argyle Social的创始人及CEO Adam Covati表示,到了做出决定的最后一天,他们不得不承认社交媒体营销这个行业确实比较艰难。其实他们也不想轻易放弃,但是从长远的角度分析,如果继续坚持下去,今后必将会在与竞争对手的角逐中,面对非常艰苦的情况。

Argyle Social:一家正流行的公司为何会突然宣布倒闭

做社交媒体营销就意味着要跟踪Facebook和推特这些网站的内容和动态,但是这些任务对于一个初创企业来说太难了。因为一旦这些社交网络改变了API函数,那么像他们这种第三方的平台就要进行很大的调整,这需要花费很多的开发精力和投资,在这种漫长而频繁的变动中,小公司自然不是人力雄厚的科技巨头的对手。

其实一直以来Argyle Social都在为能够从竞争中胜出而不断的尝试。为此他们整合了很多营销自动化系统,比如Marketo和Pardot等等工具。但是他们的竞争对手则投入了更多的资金在相关的方面。所以Argyle Social的努力也没有奏效。

Covati表示,他们就是一家很小的公司,不过选择了很不错的位置,但是很显然不是硅谷。因为这就像一把双刃剑,如果在硅谷,工程师工资和办公室房租都要贵上一倍。而*的好处可能是融资的时候容易一些。Covati称,他很想给Argyle Social找一个好的投资人,但是就是找不到有意向的买家。他也跟几个可能的合伙人谈过,但是就是没有双方都满意的。

服务关闭之后,Argyle Social承诺之前的社交链接要尽可能长时间的维护,但是估计最终会被作废掉。但是Covati还是乐观的说,虽然关闭掉了,但是之前客户通过他们平台发送的一些内容,会继续保持在社交网络之上的,这一点总是好的。

    Argyle Social的突然关闭对很多客户来说都是意想不到的。比如现实增强技术公司Metaio之前就使用Argyle Social的服务来进行社交网络渠道的维护。对于它的突然关闭,Metaio觉得毫无先兆。

Metaio的市场营销经理Trak Lord表示,过去几年我们一直使用他们的产品,而且价格很合适,所以对他们来说,这个关闭很让人吃惊的。Metaio解释称,对于身处硅谷湾区科技圈的人来说,几乎每天都会听到公司倒闭关门的各种消息,但是无论怎样你也不能想象一家一直在接受服务的公司,会突然的关闭,而且他们的服务还带来了非常不错的价值。

对于Argyle Social的关闭,还有很多行业人士或者他们的客户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比如Citrix公司的Dan London就在推特上发表留言表示,他会怀念Argyle Social的,因为这是它用过的*的社交媒体工具。

面对这些,Argyle Social的CEO Covati 表示,感觉有些可笑,发出了关门大吉的消息,反而接到了很多的朋友和客户的支持。虽然关闭了但是要积极一点,因为在整个的发展过程中,Argyle Social的员工人数扩大了25倍,客户人数也有了很大的增长,而且坚持了4年的时间,对于这些成绩他们感到很兴奋。

这次失败没有让Covati放弃,从长远来说,他还想再创立一家公司,地点不变,因为他觉得这里是创业的好地方。

到目前为止,Argyle Social一共获得了16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32.5万美元是2010年获得的种子基金,而另外120万美元是2011年9月获得A轮投资,但是的主要投资人是Madison River风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