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宣布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交易本周五完成

4月21日消息,微软周一宣布,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交易将于本周五(4月25日)正式完成。
2014-04-22 08:13 · 腾讯科技  谭燃   
   

  4月21日消息,微软周一宣布,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交易将于本周五(4月25日)正式完成。

  微软去年9月初宣布,将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及大批专利组合。本月初,该交易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批准。今日,微软正式宣布该交易将于本周五完成。

  微软首席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微软官方博客中称:“该交易有助于微软加速创新,并提升Windows Phone的市场普及率。将来,微软会通过诺基亚手机面向下一个10亿用户推出微软的各项服务。”

  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微软不仅将收购诺基亚基于Windows Phone的Lumia系列智能手机,还将收购其传统功能型手机,如Asha系列。此外,微软还将获得nokia.com域名所有权。

  对于最初的收购协议,双方已经进行了修改。根据最新协议,诺基亚在中国负责功能型手机研发的21名员工将加盟微软。同时,微软收购诺基亚韩国工厂的计划也被取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