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上马互联网金融服务

目前全球已有数亿人使用移动应用进行转账,但在发展中国家市场,仍有25亿人无法获得银行服务。对这些人而言,Facebook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不仅仅是把赚到的钱寄回家手续费更低这么简单。如果Facebook准许这些用户建立账户、申请贷款、发放工资、支付账单和投资,Facebook银行铁定能够获得众多的用户的支持。
2014-04-22 15:04 · 腾讯科技     
   

  Facebook上马互联网金融服务

    消息人士透露,爱尔兰央行将很快批准Facebook向用户提供存款和兑换货币的业务。虽然Facebook的计划仍不明晰,但监管者准许更多的试验乃是正确之举。

  报道称,Facebook将专注于银行汇款市场。世界银行预计,2014年全球汇款总额将超过6000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金额发生在发展中国家,较十年前的数据增长了三倍以上。这一数据较全球所有的援助预算高出三倍以上。不过汇款业务的手续费均值达到9%,显然已明显偏高。Facebook的涉足,可能会让汇款业务手续费出现快速的下滑。

  不仅仅是Facebook一家公司希望进入互联网金融市场。全球*的零售商沃尔玛上周就推出了一项服务,准许无银行账户在公司的4000家美国零售店进行转账。

  Facebook的新服务能否让跨境汇款像传播视频或照片一样便捷目前仍不得而知。不过该公司的汇款业务手续费可能会比现有服务的手续费低出许多,因为Facebook可以借助自身的规模和低成本优势,向用户收取远低于传统银行转账费用的手续费。沃尔玛此前就已表示,该公司转账服务的手续费比部分竞争对手的手续费低出一半。

  银行产业正经历着变革早已不言而喻。目前全球已有数亿人使用移动应用进行转账,但在发展中国家市场,仍有25亿人无法获得银行服务。对这些人而言,Facebook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不仅仅是把赚到的钱寄回家手续费更低这么简单。如果Facebook准许这些用户建立账户、申请贷款、发放工资、支付账单和投资,Facebook银行铁定能够获得众多的用户的支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