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C与阿里合作,共推移动搜索新品牌“神马”

除了一般的网页搜索功能,神马搜索布局了App搜索、购物搜索、小说搜索的几大垂直领域。据悉,下一步神马搜索将上线语音搜索、图片搜索等新功能。
2014-04-28 14:33 · 新浪科技  张楠   
   

UC与阿里合作,共推移动搜索新品牌“神马”

  4月28日消息,UC优视今日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同发布旗下移动搜索引擎品牌——神马(sm.cn)。据悉,阿里巴巴和UC已经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发展移动搜索业务,UC优视CTO梁捷将出任神马搜索业务总裁。

  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透露,UC优视的移动搜索业务已经在内部低调发展了四年,去年整合了阿里巴巴的“一搜”技术团队和业务,以及原百度的一支技术专家团队,并且得到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的大力支持,未来将与阿里巴巴在产品、资源层面进行深入合作。

  阿里巴巴与UC的合资公司“神马移动”于去年7月成立,新浪科技获取的*消息显示UC占股70%,阿里巴巴占股30%。

  “用PC的旧思维做移动产品,必败。”俞永福认为,百度在PC上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如果还用PC视角发展移动搜索,就很难行得通。例如在手机屏上显示多条搜索广告,对用户体验的影响就很大。

  他认为,当前市面上大部分“移动搜索”就是PC搜索的无线化,但是真正的移动搜索应该以手机为中心形成设计。“浏览器与搜索是天生一对,许多*的浏览器公司同时也是搜索引擎公司,例如谷歌、微软和国内的360。”

  俞永福透露,UC浏览器目前的全球用户数已经突破5亿,月度覆盖人数占行业整体的65.9%,每个月在UC浏览器上产生的搜索量超过60亿次。他预计,今年底移动搜索的请求量将超过PC搜索。

  新浪科技在神马搜索官网注意到,除了一般的网页搜索功能,神马搜索布局了App搜索、购物搜索、小说搜索的几大垂直领域。据悉,下一步神马搜索将上线语音搜索、图片搜索等新功能。

  事实上,在UC推出神马搜索之前,UC浏览器的搜索入口一直提供给百度。此次神马发布后,预计很快这个入口将替换为神马。对于如何看待百度的问题上,俞永福强调,百度是PC搜索中的*,但是移动搜索是一个新市场,天时地利人和都已经具备,UC要做*的移动搜索引擎。

  俞永福表示,过去10年百度和UC在产品层面有许多开放性合作,他希望未来与百度仍然能形成良性互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