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说Pinterest已成为一家举足轻重的互联网企业?

目前已经有四家公司尝试了Pinterest的Promoted Pins服务,他们分别是家装网站Wayfair、连锁酒店Four Seasons、Unilever旗下的TRESemmé 和Hellmann品牌。
2014-04-29 11:07 · 创业邦  Christian   
   

为什么说Pinterest已成为一家举足轻重的互联网企业?

  用谷歌搜索信息,用Pinterest搜索灵感。

  如果现在还有人说Pinterest是给老年人用的应用,那么你已经被时尚抛弃了。如果5.625亿美元的风险资本,以及38亿美元的估值仍然无法让你相信Pinterest已经成为了一家举足轻重的互联网企业,那么你应该看看该公司最新推出的产品。

  昨天晚上,Pinterest推出了向导搜索(Guided Search)服务,让用户用一种全新的视觉方式来搜索Pinterest超过300亿个Pin。Pinterest的向导搜索能够根据用户的关键词来展示相关的图片。例如如果用户搜索“发型”,它会自动展示带有“短发”、“女士发型”等关键词的图片。

  用户需要做的,只是选择几个关键词,之后就可以在Pinterest的兴趣图谱中发现创意了。

  如果你不是Pinterest的用户,你也许会认为这个产品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对于那些了解Pinterest的力量的用户来说,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查看其它人的创意,并且将这些创意用在自己的生活中,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这个产品,就像是个专门展示创意图片的*网站,Pinterest的这个产品,或许将会成为一种新的搜索形式——Google 2.0。这个产品的核心仍然是搜索,但是它又将搜索带向了另一个高度。当你打开谷歌的时候,你希望得到的是问题的答案,例如哪里有牙科医院等。而如今,搜索引擎将会在创意方面为你提供帮助,它将带着你进行探索,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头脑风暴。

  Pinterest CEO Ben Silbermann表示:“如今的搜索引擎产品关注的还是信息。换句话说,就是某个问题的确切答案。而Pinterest想做的,是一个让人们进行探索和发现的搜索引擎。“

  当你在寻找创意的时候,Pinterest将会成为你*的搜索引擎。也许你并不知道自己现在寻找什么,你只是在寻找能够让你眼前一亮的东西。或许你正在寻找一张赏心悦目的图片,而谷歌无法帮你找到它。

  如果说谷歌的作用是用来搜索信息,那么Pinterest的作用,就是帮你寻找灵感。

  女士们先生们,Pinterest的这个作用,不仅方便了普通用户,更是让各个品牌和广告商们看到了机会。正由于此,他们才在尚未完成盈利的情况下,获得了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并且让公司的估值接近了40亿美元。投资人们相信,Pinterest的这个功能,将会让他们成为谷歌那样的在线广告提供商。

  虽然Pinterest尚未正式推出Promoted Pins广告业务,但是该服务的测试版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已经有四家公司尝试了Pinterest的Promoted Pins服务,他们分别是家装网站Wayfair、连锁酒店Four Seasons、Unilever旗下的TRESemmé 和Hellmann品牌。这四家企业均表示,他们对于Promoted Pins广告业务的效果非常满意。Wayfair CEO Niraj Shah表示,Pinterest带来的访客为他们带来的盈利,相比普通访客高20%。”

  很多电商创业者都曾经多我表示,Pinterest为他们带来的流量,要远远超过Facebook和Twitter为他们带来的流量。

  Juelp创始人Jane Park又一次在谈到Pinterest为他们带来的流量时对我这样说道:“我正在求着Pinterest让我将广告费花在他们的平台上。我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使用Promoted Pins服务了。”

  那些认为Pinterest是给老年人使用的服务的人,实际上并没有真正了解到这个应用的能力。人们在Pinterest讨论着各种各样的话题,例如模特车、体育、极客、名人、艺术、科学、儿童、教育、健康和健身等。Pinterest平台上的图片,实际上能够为人们提供大量的创意以及进行头脑风暴的素材。

  当人们需要新创意和新想法时,Pinterest就是他们*的工具。想要换个发型?想要培养新的兴趣?或者是想要找到一个新的旅行目的地?Pinterest上一定有你想要的。

  这就是Pinterest的力量。当人们在Pinterest上看着各种图片来寻求创意的时候,品牌和广告商可以将产品和服务的图片广告放入其中。

  谷歌是否应该小心Pinterest了?是的,但是目前谷歌还没有任何动作。Pinterest还没有大规模推广他们的Promoted Pins服务,因此短时间内他们对谷歌还不会产生威胁。如果广告大量出现在Pinterest的平台上,有可能会导致用户本能的反感,从而出现用户流失。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Pinterest的CEO Sibermann在推广广告业务上显得十分谨慎。他希望出现Pinterest上的广告能够经过精心的设计,不会破坏用户的体验。

  但是如果Pinterest的Guided Search服务能够获得用户的青睐,那么他们将很有可能成为谷歌在线上广告领域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