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轮融资1450万美金的Ayla,在中国可行么?

去年6月介绍过一家物联网方案商,叫做Ayla,当时该公司刚融资540万美金,今天有新消息传出,称又获得B轮融资,融资额为1450万美金。
2014-05-03 08:04 · 雷锋网     
   

  去年6月介绍过一家物联网方案商,叫做Ayla,当时该公司刚融资540万美金,今天有新消息传出,称又获得B轮融资,融资额为1450万美金。

  知道这家公司的国人可能不多,但有一个产品,应该还是有不少人知道,那就是新浪曾经有一款wifi天气预报产品,叫做“气象站”,就是和Ayla合作推出的。

  Ayla选择跟制造商和芯片商合作,将软件嵌入产品,消费者购买产品时,只需在手机上做相应的设置即可。因为成本问题,大部分家电厂商不会在设备上加入键盘或者是屏幕等交互元素,Ayla让手机app就解决这一点。

  据我所知,国内有几家跟Ayla存在相似之处,推出时曾备受瞩目,但最近没什么音了。

  一家叫做wifi.io,根据其官网显示,已被小米收购;

  第二家是青岛的yeelink,几经折腾后,团队选择了先从yeelight智能灯入手,已不是最初做平台思路了;

  第三家应该是广州的杰升科技,技术很强,但这又是个非常依赖运营的活,该公司目前还在积极探索中。

  在物联网方面,除了一上来就做平台的少数如Ayla、Smartthings等,大多数都是从单个的产品切入,比如Nest、Twine、Broadlink、FamilyCube等,国内更是如此。

  大厂商如海尔海信等都想着自己做平台,但如格力美的等同样自认巨头的公司又*不会去接前者的平台,创业公司做这类平台,大厂商断然是不会接入,于是国内的物联网平台,至今未能看到如Ayla这样的公司出现(至少我看到的是这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