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是谁的?曹国伟不在前四大股东之内

股权高度分散一直是新浪区别于其他中概股企业最显著的特征。新浪日前提交给美国SEC的文件进一步印证。当前包括新浪CEO曹国伟在内的管理层持股不足3%。新浪前四大股东分别为BlackRock, Inc.、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Platinum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
2014-05-06 09:59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股权高度分散一直是新浪区别于其他中概股企业最显著的特征。新浪日前提交给美国SEC的文件进一步印证。当前包括新浪CEO曹国伟在内的管理层持股不足3%。

新浪是谁的?曹国伟不在前四大股东之内

  新浪最新股权结构

  新浪总共有66,082,830股普通股,前四大股东分别为BlackRock, Inc.、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Platinum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

新浪是谁的?曹国伟不在前四大股东之内

  新浪大股东为BlackRock, Inc.,持股比例仅为8.3%,BlackRock, Inc.贝莱德集团,又称黑岩集团,不同于私募股权基金之一黑石集团(The Blackstone Group),贝莱德是美国上市投资管理集团,通过其遍布美国、欧洲与亚洲的办事处为客户提供服务。

  新浪第二、三、四位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0%、6.4%、5.6%。新浪管理层总共持有的股权为2.8%,仅为新浪第四大股东股权一半,新浪管理层中曹国伟持股比例最高,股数为1,308,116股。

  曹国伟持有的股权中包括922,603股是通过曹国伟控制的New-Wave Investment Company控制,190,653股曹国伟自行持有,另有194,860股曹国伟可以行权。一旦曹国伟行权,其股权数将降至2%以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