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预言:2020年苹果将缺席世界Top 3科技公司榜单

日前,全球知名风投家、科技博客撰稿人Fred Wilson宣称:到2020年,苹果将落后于谷歌、Facebook,不再出现在世界顶级科技公司前三名的排行榜单中。
2014-05-06 11:07 · 猎云网     
   

  

苹果 谷歌 Facebook

  猎云网5月6日报道 作为世界上最值钱的科技公司,苹果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毋庸置疑。但随着乔布斯得了离世,人们纷纷质疑苹果公司的未来走势。日前,全球知名风投家、科技博客撰稿人Fred Wilson宣称:到2020年,苹果将落后于谷歌、Facebook,不再出现在世界*科技公司前三名的排行榜单中。

  在昨日的TC Disrupt大会上(猎云网编辑君郑重感谢TechCrunch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新闻素材,我们毕竟不是 36Kr),Fred Wilson指出:“谷歌、Facebook将成为未来排名前两位的世界级大型科技公司。第三名可能是新兴的公司,但不会是苹果。”

  目前谷歌和Facebook的市值和股价都远远低于苹果,为什么这位知名风投会有这样的预言呢?

  Fred Wilson认为苹果是一家太过依赖于硬件盈利的公司。未来是云技术、大数据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而苹果在这方面的投入和成绩远远落后于谷歌、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

  Fred Wilson的这个看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们也没必要完全认同。树大招风,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总是不乏外界的质疑之声。但这么多年以来,苹果还是依靠*的硬件和良好的生态系统维持了稳定的发展。更何况,苹果近年来也在积极布局包括iCloud和iBecon等基于云技术和数据收集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Twitter被Fred Wilson给与了很高的希望。他表示,到2020年,Twitter将成为世界排名在第四到第七位之间的大型科技公司。

  噢,顺便说一句,Fred Wilson是Twitter的投资者之一。(编辑:马赈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