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MIC大佬们干货不多 但看完这些足够了

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在提到对余额宝现有模式的改进意见时表示,在做产品时首先要考虑到老百姓需要什么,老百姓需要收益、需要保障,能让人持续赚到钱就是好产品,让人一时赚到钱就是临时的好产品,别人收益高就会跑掉。
2014-05-07 09:57 · 投资界  黄梅娟,周小燕   
   

  屌丝多、美女多、大佬多......GMIC依然延续了其火爆的节奏。与其说是一场互联网盛宴,不如说是屌丝们YY梦想的一次盛会。有美女看,有大佬和你分享怎么玩互联网,相信每个屌丝们对于GMIC的理解都不同。

  尽管大佬们在会议上的干货实在没多少。不过,作为一家"专业"而非"八卦"的"严肃"媒体,投资界还是扒出了值得一看的大佬观点与大家一起分享。

  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颠覆和跨界一定在风险可控的环境内

  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认为,相对于传统金融而言,移动金融更注重风险控制及合规合法。PC互联网最近一两年不能说淘汰但也走向了衰败。基于移动终端的智能的互联网有可能改变我们以前所有的商业环境。互联网金融和移动互联网的模式完全可以实现。

  王思聪认为P2P信贷金融互联网的风险没有完全缩小反而是扩大,如果风险控制做不好,则难以满足客户需求。因此,王思聪十分重视风险控制及客户体验。他表示如果能给出借人提供很高额的收益率,能给借款人提供很方便的借款,对大家都很好。因为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讲,出借人是一个弱势群体,你把钱借给不认识的人10万、20万甚至还多,基本上平台一出问题,他在家里就没地位了,所以作为P2P的从业者,应该把风险控制做好,作为新创业的人也应该考虑到风险管理和风险管理。

  网信金融副董事长李静:移动金融背后是制度、流程和一套系统的结合

  网信金融副董事长李静对移动金融的发展趋势表示认可,认为移动金融不仅需要技术推动,也需要制度、流程和一套系统的支撑。整个的移动金融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标准化。同时,李静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年轻的时代,是青年金融,要用青年人的就业和创业创造支付的体系,帮助青年人走出人生第一步,而这一切都可以通过移动来实现。

  长江商学院教授陈龙:得移动支付者得天下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陈龙表示,余额宝是一个最简单的创新,但是一个爆炸性的创新,商业会对金融产生需求,第一个最根本的需求是支付,而支付和商业的结合会使金融得到很大的发展,O2O商业平台对应的则是移动支付。互联网公司之所以可以做金融,其背后的重要商业逻辑就是现有的金融体系满足不了其发展的条件,中国的金融体系还很落后。

  UC优视CEO俞永福:在PC上越成功  在无线上包袱越大

  UC优视CEO俞永福在会上表示,未来是无线的世界,在PC上越成功  在无线上包袱越大。他举例说,诺基亚曾经是手机的代名词,今天却不是智能机的代名词;微软和windows曾经是操作系统的代名词,今天却不是移动系统的代名词。在搜索方面,PC端的搜索是基于PC,输入文字后得到的体验,而未来移动的文本搜索指数会越来越低。从PC到无线的牵引,是存量的产品而非增量的产品。

  腾讯游戏副总裁王波:精品内容始终是游戏行业的重中之重

  腾讯游戏总裁王波在会上表示:精品内容始终是游戏行业的重中之重。虽然移动游戏如今的载体发生了变化,但不会脱离行业原则,即内容至关重要。王波认为,首先,内容精品研发需要确定战略方向。其次,精品内容研发需要进行准确的市场判断。王波认为,游戏生存的最主要支撑并不是海量用户,而是依靠内容的品质及用户的口碑,因此,对用户的洞察十分重要。中国的游戏市场不会是单独某种游戏通吃,而是会结合移动社交品牌特点,移动、PC端游与移动社交平台相结合。最后,精品内容研发需要"谋定后动",需要事先明白主打什么品牌、针对什么用户,研发才会事半功倍。

  易方达基金副总裁陈彤:互联网金融只改变了途径,没改变本质

  易方达基金副总裁陈彤认为,互联网金融或者移动互联网金融更多的是改变了使用的途径、购买的途径,还没有对产品本身产生本质性的东西。从这个角度来讲,互联网金融还是刚刚开始,移动金融、移动互联网的金融业也才刚刚开始,它的收益率还是一个没有产生革命性变化的一个阶段,最终还是依赖于基础资产。

  他还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做了补充。首先,对于流入的这家公司有再投资的风险,能否当天把钱投出去,不投出去收益就亏损了;其次,在于被赎回的公司,是否能支付出来;再次,在于投资公司,当存款的利息发生变化的时候,未支付的利息是否有足够的风险准备金去覆盖它。

  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余额宝还不够开放,需要更好的生态

  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在提到对余额宝现有模式的改进意见时表示,在做产品时首先要考虑到老百姓需要什么,老百姓需要收益、需要保障,能让人持续赚到钱就是好产品,让人一时赚到钱就是临时的好产品,别人收益高就会跑掉。

  百度钱包提供的服务量不是纯收益类型,而是消费服务场景管理类的东西。希望支付宝、余额宝在做金融创新的时候不要忘记用户体验,这种用户体验应该是一种创新型的体验,主要是使用场景的创新。

  腾讯副总裁丁珂:互联网金融概念偏多,给用户提供了多样选择

  腾讯副总裁丁珂在谈到互联网金融时表示,目前所谓的互联网金融革命,可能概念还是偏多,更多的是解决了用户的选择跟流动性的问题,在短期内用户很低门槛的情况下有了选择,可以把自己的资金非常灵活的转到一个他认为收益很高的地方,也可以非常灵活的把它转出来,变成兑现。但其实并没有解决根源问题,理性的人担心会不会积压很多问题然后忽然爆发,是这种机构性、机制性的问题,而不是说瞬间选择性的问题,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红杉资本合伙人计越:符合特定群体需求的APP也是好应用

  红杉资本合伙人计越从三个层面阐述了好应用的定义。第一,因人而异,普通用户来讲,好应用有很多种,特定群体里觉得特别好的应用也是好应用,比如专门针对同志的应用。对于投资人来说,群体必须要足够大。第二,取决于跟用户关系是否紧密,比如微信,每天打开的时间非常长。从投资角度来讲,除了用户量本身以外,更大的还是跟用户的这种连接的深度,也就是你APP的深度有多深。第三,能够实实在在给用户带来什么真正的价值。像大众点评、美团,用户量未必那么大,但是给用户每天的消费、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也能够称之为好应用。

  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合伙人邓元鋆:好应用要能抓住用户的痛处

  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合伙人邓元鋆则表示,好应用就是把人每天都会发生的一些痛处解决。衣食住行、娱乐、社交,把这些问题或者不便解决,怎么去提供更好的服务,去解决这些痛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周小燕,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5/201405073650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