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napchat:对不起,“阅后即焚”仅仅是个概念而已!

以“阅后即焚”的陌生社交而著名的Snapchat,居然公开坦诚自己所谓的“不留痕迹”的沟通概念,并非完全“无迹可寻”。简单地说,信息的阅后即焚只是表面现象,Snapchat实际上欺骗了大家。
2014-05-09 10:05 · 猎云网  马赈翊   
   

  猎云网5月9日报道 (编辑:马赈翊)

  昨日一条震惊的消息“窜”上了各家科技媒体重要位置:以“阅后即焚”的陌生社交而著名的Snapchat,居然公开坦诚自己所谓的“不留痕迹”的沟通概念,并非完全“无迹可寻”。简单地说,信息的阅后即焚只是表面现象,Snapchat实际上欺骗了大家。

  有意思的是,此前媒体报道称小马哥觉得Snapchat的模式很有趣,并投资了该公司。

  本周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Snapchat达成一致:后者承认了此前部分组织对其“阅后即焚”、“保护用户隐私”宣称概念的质疑。除了表示自己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用户之外,Snapchat还被勒令不准再进行“言过其实”的宣传、在未来20年来成立“全面隐私保护项目”,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Snapchat并不是真正的“阅后即焚”的社会抱怨之声越来越多。人们主要愤怒的地方有三点:

  *,Snapchat上传递的信息只是表面上消失了,人们可以通过一些轻而易举的方式把信息记录下来,比如截图、使用第三方应用等。

  第二,一直自诩保证用户隐私的Snapchat,却被发现一直在不提示用户的情况下收集用户地理位置等数据。

  第三,Snapchat对收集到的用户数据的保护措施十分差劲,此前有安全组织曝光称Snapchat上的超过460万个电话号码和用户名被盗取。

  据悉,这次判决并未涉及罚款。Snapchat在博客中仍然自豪地写道:“我们一直视保护用户隐私为己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