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董事长:几十年后无人机会像汽车一样普遍

近日,由于一架无人机在塔拉哈西机场(Tallahassee Regional Airport)附近差点跟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一架航班相撞,结果引起了极大的恐慌。
2014-05-15 10:55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红杉资本董事长:几十年后无人机会像汽车一样普遍

 

  作者:迈克尔莫里茨(Michael Moritz),红杉资本董事长。(本文最初发表在LinkedIn)

  近日,由于一架无人机在塔拉哈西机场(Tallahassee Regional Airport)附近差点跟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一架航班相撞,结果引起了极大的恐慌。

  监管部门和公众都很重视这一事件,无人机技术肯定会引发热议。肯定会有不少的人要求弃用无人机,限制飞行线路以及严格限制运营商牌照的发放。全美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说,无人机就象是一架经过伪装的小型F-4固定机翼飞机。他的这番话引发了公众对无人机的强烈抗议。

  无人机肯定讨不了好。不少人说,总有一天无人机会撞入航班的驾驶舱。 如果真要发生这样的事,肯定会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甚至会比失联航班事件更引人注目。但是各种不好的事件肯定会跟新技术有关。 飞机、火车、汽车,无一例外。

  当世界上的*列火车1830年奔驰在利物浦与曼彻斯特之间的35英里长的铁路线上时,也因为存在不少的缺陷而倍遭诟病,也遭到了当地运河运营商的反对。它不但令英国国会的一位议员非常失望,而且他甚至还成为了阻挠铁路行业发展的*个人。 设想一下,如果在铁路事业壮大发展之前,尤其是在各种铁路安全设施比如弧形轨道、信号塔、活节车厢、保险阀、紧急中断开关、电子制动刹车和平交道等部署到位之前,就出现谣言满天飞的情况会怎么样呢?

  在汽车问世的时候,公众的反应也是一样的。人们害怕汽车引擎会让马匹受惊,因此英国一开始限制汽车速度不能超过4英里每小时,而且必须派人举旗护送。 *宗涉及到汽车的事故发生在1896年,当时一名男子开着汽车撞死了一名工人的妻子。据一位目击者称,“当时那辆汽车开得飞快,就象一匹马一样在街上风驰电掣。”不久之后,自动驾驶、安全带、安全气囊、可折叠挡板和方向盘、斑马线、红绿灯、双黄线、护栏、驾照、交通法庭、国家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局就应运而生了,现在美国注册的汽车总量已经达到2.5亿辆。

  *起飞机事故发生在1908年,当时奥维尔怀特(Orville Wright)驾驶着他发明的飞机,想象小鸟一样在天空飞翔,当时他差点为此赔上了性命。然而一百多年后的今天,萨利萨伦伯格(Sully Sullenberger)已经能够驾驶着一架空中客车A320双翼喷气式飞机在哈德逊河道上迫降,保证了机上的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生还。不妨再设想一下,当年怀特驾驶着他发明的飞机在2000多名观众面前坠毁的时候,肯定没有一个人能够想到现在每天有10万多架飞机在全球各地飞行,也想不到后来逐渐问世的复合机身材料、除冰设备、增压舱、自动驾驶系统、头戴式显示器、FAA、Jeppersen飞行计划和其他的现代航空设备。

  在今后的几十年里,无人机肯定会象火车、飞机、汽车、卡车、直升飞机、农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高铁和叉车一样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红杉资本董事长:几十年后无人机会像汽车一样普遍

 

  各种试验还会继续进行下去,机械师们已经开始利用无人机来检查飞机机翼了。 农民们已经开始利用无人机来勘查土地和放牧了。房地产经纪人和摄影师已经开始利用无人机来拍摄各地的房地产和婚礼现场了。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则打算用无人机来投送货物,这也不是不可能的,就象很多行业的工人绝不会想到他们会被机器人取代一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