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财报电话会议实录:行业竞争差距在加大

58同城(NYSE:WUBA)在SEC网站公布了其截至2014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58同城今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20万美元,同比增长103.3%;毛利率高达94.9%,比去年同期91.8%的毛利率提升了3.1个百分点;付费会员数量已超过44万,同比增长85%,带来2750万美元的收入;在线推广收入1季度实现2050万美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146.8%。自2013年Q2至今,58同城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2014-05-23 14:54 · 投资界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58同城(NYSE:WUBA)在SEC网站公布了其截至2014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58同城今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20万美元,同比增长103.3%;毛利率高达94.9%,比去年同期91.8%的毛利率提升了3.1个百分点;付费会员数量已超过44万,同比增长85%,带来2750万美元的收入;在线推广收入1季度实现2050万美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146.8%。自2013年Q2至今,58同城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同时财报还显示出了58同城目前在移动端的高速发展态势。春节后,58流量在PC端及移动端同步呈现迅猛增长态势,月独立用户数首次超2亿。其中移动端发展尤为明显,已超过PC端,占比达到51%。

  财报发布后,58同城管理层于22日当晚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回答提问。以下为电话会议实录:

  摩根士丹利-philip wan:一季度会员数量增长非常快,请问有哪些重要因素?

  58同城CEO姚劲波: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销售效率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是续费率增长超过我们的预期。另外,我们在27个直销城市的销售都有增长,27个城市之外我们用渠道销售增长也非常快。我们付费会员的渗透率目前还是8%-9%,所以这方面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摩根士丹利-philip wan:请姚总谈一下目前市场的竞争情况?

  58同城CEO姚劲波:我们的上市鼓励了我们竞争对手更加激进的不计成本投入市场,但小型平台的网络效应没有58好,所以差距其实还是在加大的。

  我们觉得今年在无线上面的投入将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针对垂直网站竞争方面,我们加大投入也可以让我们更有竞争力。我们同时也对我们的投入非常选择性,很慎重,我们不会跟着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无论竞争对手是否投入,我们都会根据我们的判断,做出决定,对于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不会错过。

  针对于垂直网站,我们有很多方面还是差异化竞争。

  渣打银行—Wendy: 请谈谈在未来两年我们的付费会员的数量会如何增长?

  58同城CEO姚劲波: 一季度我们增加了大约50000个新会员, 在中国的中小型商户中,每年都有20%-30%的小商户会死掉,我们还是可以保持我们的快速增长,说明我们目前的战略还是非常有效的。另外,目前已经有超过500万的用户在平台上使用58同城,但是付费会员渗透率只有8%,会员使用线上服务渗透率只有21%,我们的销售人员会继续专注于在这个用户群的销售工作,增加我们的渗透率。

  无线上面我们目前还未实现独立商业化,未来有很多机会, 我们在无线上面有很多数据,可以追踪用户的使用和商户的效率,我们今年会继续增加手机的用户数,未来两年我们也会在商业化方面更加激进一些。另外,我们也会通过探索其它的一些服务实现闭环服务。

  渣打银行—Wendy:在交易方面,58会自己设计研发支付系统还是会通过第三方呢?

  58同城CEO姚劲波:短期内还是用第三方,比如像alipay,不会自己拿一个牌照去做,目前在我们平台上完成的交易数量还是非常少,而且做第三方付款服务的非常多供我们选择

  渣打银行—Wendy:请谈一下目前我们的会员在城市上的分布和集中程度

  58同城CEO姚劲波:大部分的会员收入来自27个销售城市,北京是最大的,不超过20%,相对比较分散,并不是那么集中在几个城市,很多基本需求是各个城市都需要的。

  渣打银行—Wendy:请谈一下未来两个季度的利润率的情况

  58同城CEO姚劲波:渗透率还是比较低的情况下,我们今年会比较集中投入在无线上面,今年的投入会比较大,但是,从长期角度来讲,会增加我们的市场渗透率,增加我们的市场份额。

  比如,我们和小米手机合作,短期来讲,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利润率,但是长期来讲一定会增加我们在无线上的份额,短期内不会对我们的收入增加太多。

  同时,我们今年年初的战略是保持我们销售人员和客服人员的数量,但是接下来的策略,我们会在一些我们渗透率非常低的城市增加一些销售人员,或者相应的增加我们的客服人员,这也会在未来的2个季度内影响我们的利润率。我们不会针对利润率给一个预期指引。

  瑞士信贷—Dick Wei/Evan Zhou:请您谈谈公司在竞价产品方面的情况?

  58同城CEO姚劲波:这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将一个固定价位的产品变成了一个由竞争定价的产品。尽管单位价格变小了,但是可以参与的人增加了,同时很多类别都可以使用,时间上也比较灵活,同时投资回报率也很高,效率很高。和其它可以选择的竞价产品相比,五八的价格还是非常有优势的。目前,我们的会员在这方面的渗透率还是相对比较低,所以我们相信未来这方面的增长空间会非常大。

  瑞士信贷—Dick Wei/Evan Zhou:请谈谈关于增加类别的计划?

  58同城CEO姚劲波:目前58同城的三大主要类别都在高速增长,另外,汽车的增长速度非常快,我们确保汽车在58同城平台上会是一个大的类别,我们过去八年里面一直非常专注在二手车的内容上面,我们相信我们会成为二手车的最大平台。目前二手车的交易量还是很小。其它的还有二手物品,宠物和票务方面,逐步会加大我们的比重。

  天昊资本—Tian Hao:请您谈谈关于二手车的市场。中国的二手车市场非常有限,即使58同城占有100的市场占有率,也仅有500万左右的二手车,你们怎么看二手车市场的增长。

  58同城CEO姚劲波:二手车市场还不大, autotrader收入大约是15亿美金,主要是二手车收入。我们判断未来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会非常庞大,也许,在短期内我们的投入和产出并不成正比,但是我们要确保将来二手车最大的交易平台是在58。

  天昊资本—Tian Hao:请您谈谈58在房产市场领域的独特性和竞争力?

  58同城CEO姚劲波: 用户愿意在58同城上找房子,已经形成了习惯。我们专注于租房,中国用户过去的8年9年都是专注于二手房,尤其是租房,而其它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目前还是专注于新房,和二手房的买卖。

  天昊资本—Tian Hao:在二手车方面,可能对销售人员的要求比较特殊,是否会在销售人员的培训方面增加投入?

  58同城CEO姚劲波:目前我们在每一个品类都有一个专业的VP带领团队, 让我们的团队和销售团队更加专业。

  JG 资本—Henry:在你们的公告中你们提到你们在流量上和竞争对手的差距拉大了,请你们在这方面谈谈。

  58同城CEO姚劲波:我们在上市以后,促使我们对手在市场上面大量投放,在收入只有我们一半的情况下,他们却高于我们的投放,这种情况很难在没有输血的情况下持续。

  春节后我们的增长非常快,我们在流量上面创下了历史新高,第一次超过了两亿的月独立用户。根据我们掌握的第三方数据,我们在流量上和市场份额上面都拉大了和竞争对手的领先距离。

  但我们认为今年是全力争取统治性市场份额的一年,尤其是无线上面,所以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在市场营销投入策略上会更进一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5/201405233660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