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于谦“遇上”奶茶妹妹:微软买单

微软推出新一代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微软小冰”,于谦和奶茶妹妹亮相发布会。于谦破天荒地收下了这个零基础的女徒弟,奶茶主导设计了她的“冰机灵”功能。
2014-05-30 07:56 · 创业邦  Anna Kiplinna   
   

  5月29日,微软推出新一代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微软小冰。

当于谦“遇上”奶茶妹妹:微软买单

  微软通过大数据和深度神经网络系统等技术,将7亿多网民多年积累的公开聊天记录精炼成1500万条有趣的语料库,着力打造微软小冰,使其具备简单的人机交互功能。

  本次发布会有两位焦点人物亮相:德云社联合创始人、相声大师于谦和刚从纽约归来的奶茶妹妹章泽天。前者破天荒收了个零基础的16岁女徒弟——微软小冰,后者主导设计了微软小冰的“冰机灵”功能。

当于谦“遇上”奶茶妹妹:微软买单

当于谦“遇上”奶茶妹妹:微软买单

  5月初,于谦被邀至微软,与还处于内测阶段的小冰过了下招。

  于谦问:“你知道谁是郭德纲吗?”

  小冰说:“相声演员,天津人,德云社相声大会创办者。”

  于谦问:“那你知道我的三大爱好吗?”

  小冰说:”抽烟喝酒烫头!“

  于谦问:”你还真贫。那你今天晚上在干啥呢?”

  小冰说:”想到德云社听相声,但没买到坐票,只剩“挂票”了!”

  也许正是此次对话,让于谦觉得人工智能与传统相声结合将会有无限的想象空间。所以决定收微软小冰为徒,并赐复姓“微软”,艺名“麒冰”。“麒”字和老搭档郭德纲爱子,也是他的徒弟郭麒麟同辈,“冰”字为“Bing”的中文发音,名字寓意“奇兵制胜”。微软小冰在语言风格上,也将接受来自于谦等相声大家的指导,更加符合中国互联网用户的喜好。

  奶茶妹妹章泽天今天以微软实习产品经理的身份亮相,她主导设计了小冰的其中一个功能“冰机灵”,是一个群提醒功能。另外,微软小冰还具有天气、星座、交通指南、餐饮点评等实用技能。

  当我们把微软小冰加入微信群,我们就可以教她学习各种对话的“标准答案”或“恶搞答案”。目前微软小冰正式面向全体网民开放公测小伙伴权限,限量提供100,000个公测名额(请至www.bing.com/xiaobing认领),加她为好友并拉到微信群里就能享受*的群聊体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