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也能摆摊了!阿里腾讯对垒社交电商

上周腾讯刚刚在微信内加入了“微信小店”功能,就在人们还在为阿里捏把汗是,昨天上午,新浪微博便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与支付宝深入合作的“微博支付”产品。并宣布完全开放“微博支付”接口,以供第三方开发者调用。
2014-06-06 10:29 · 猎云网  老翟   
   

  上周腾讯刚刚在微信内加入了“微信小店”功能,就在人们还在为阿里捏把汗是,昨天上午,新浪微博便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与支付宝深入合作的“微博支付”产品。并宣布完全开放“微博支付”接口,以供第三方开发者调用。

  此产品有以下几个优势与特色:

  任何个人与团体都可注册微博支付,然后通过各种第三方工具上架商品进行交易。微博支付的支付技术完全来自于阿里,可以说是深入绑定支付宝,背靠阿里在电商上的各种安全技术,支付安全有保障。阿里的供应链资源、物流资源也在进一步与微博支付接入中。可谓后备粮充足。微博支付不需任何跳转,可直接在微博内部完成交易,支持支付宝快捷付款。操作步骤甚至比淘宝还要少,用户体验做到了*。

  这下马云的粉丝可以不用着急跳脚了,在投资了新浪微博一年多之后,阿里与新浪总算是搞出了点实际动静,阿里这次算是顺顺利利的进入了社交电商领域!

  不过进是进来了,能不能站得稳当却是另外一个问题!

  社交电商是一种新的营销模式

  在电商领域经历了1.0时代单纯的网购功能,再到目前的2.0时代引入评价体系后,新一代的社交电商历尽了坎坷终于,到今天算是真正来到了人们的面前。

  社交电商其实说白了就是在解决了能在网上买东西、能在网上安全的买东西之后,给用户带来更精准、更舒适的购买体验。对于商家与电商来说,就是升级了一种更为精准、自由、效果更好的营销模式。

  这种以兴趣、爱好为引子,无孔不入的营销方式,更加友好舒适。对于商家来说,运转自由,目标更加精准,社群传播潜力大,营销效果更加突出。

  这是目前任何一种营销推广方式都无法比拟的模式,任何一个电商平台都需要想法进军的领域,否则将极大的威胁自身原有平台。

  对于所有商家来说一个曝光率高、转化率优秀的营销平台,是其能够良好地生存下去的保证。这样一个具有大量潜在用户的优秀营销平台,他的吸引力是任何商家都无法拒绝的。

  而商家是一个电商平台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这就是阿里为何拼死都要布局社交的原因。

  微博媒体属性强烈,社交电商占便宜

  虽说现在(新浪)微博的活跃度已大不如以往,但是其他任何一家社交产品还是无法代替微博的地位,包括腾讯。这就是微博的媒体属性所带来的巨大优势,而这样媒体属性的优势还不仅限于此。

  微博的名人气息重,传播效果好,亲和度高。

  微博上各种名人、各种草根大V应有尽有,注册微博的基本上谁都会关注几个意见*,然后加两个艺术范的,最后再找两个逗比。

  这与微信有着天然的不同,微信由于社交工具属性太重,用户不愿意过多的公众账号信息干扰了社交功能,所以对公众账号的选择极其苛刻。稍有不顺、立马取关,所以微信不可能像微博一样,一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或者挑高峰期,使劲秀段子。所以获得的传播效果要低得多。

  而人们对微博显然更加宽松,就一段话的微博,不乐意看上拉看下一个。取关多麻烦!就为一条微博没写好?看到喜欢的微博,由于原博字数太少,谁不根据自己的理解脑补一大堆,然后立马评论转发赞。微博的转发树状传播效果可比微信来得效率高。

  微信目前日活是令人赞叹,但有多少是聊天的流量?有多少是长篇大论的朋友圈?又多少流量可以用来营销、曝光?

  这些不说正在做微信营销的人知道,就算是普通用户也能看出个一二。

  不过腾讯也有自家的微博,这也是腾讯的后备潜力!

  阿里与新浪微博的微博支付,在目前从技术与资源上都占有明显的优势。不过在社交领域浸淫多年的腾讯也有别人无法比拟的优势,全面、不同类型的社交产品,代表着腾讯在电商领域未来的巨大潜力,也能吸引来大批的资源。

  为此连阿里都为了安全起见,而另起炉灶强推来往。未来谁能笑到最后,还得拼脑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