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OS 8支持把iPhone变成iPad和Mac的游戏手柄

在WWDC的首场Keynote演示上,苹果正式推出了全新桌面操作系统OS X Yosemite和移动操作系统iOS 8。
2014-06-06 13:49 · 腾讯科技     
   

  

iOS 8支持把iPhone变成iPad和Mac的游戏手柄

 

  在WWDC的首场Keynote演示上,苹果正式推出了全新桌面操作系统OS X Yosemite和移动操作系统iOS 8。不过对于开发者来说,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时间远远不够完全了解iOS 8和OS X Yosemite中所有面向开发者的新功能。其中一项便是能够将iPhone变为无线游戏手柄的Game Controller Forwarding,该功能允许游戏开发者在设计游戏时用iPhone来操作iPad甚至是Mac。

  其实早在2010就已经有某些游戏支持类似的功能了,比如PadRacer。不过这些游戏大多只利用了iPhone的触控屏,并且更重要是无线游戏手柄的功能仅局限于单个游戏。此外,一些厂家也曾推出了支持Game Controller的硬件游戏产品,比如罗技PowerShell游戏手柄。而通过Game Controller Forwarding,苹果可谓增加了iPhone无线手柄功能的灵活性,不仅支持更多平台,同时也为游戏开发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在WWDC上苹果表示目前已经有数千款支持Game Controller的游戏。而且和Swift开发语言一样,新版Game Controller Beta已经对开发者正式开放下载,这意味着开发者们有更多的时间在iOS 8正式推送之前充分利用该功能来设计游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