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狗血再起,Garena创始成员杨恒贤回应聚美刘辉

C公子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先是某VC投资人爆尿,后聚美的刘辉出来回应,跌宕起伏的剧情,一个比一个狗血。原garena创始团队的成员在河马哥微博下做出了如下回应,各位且看且判断。
2014-06-15 09:45 · Bianews  八卦科技   
   

  C公子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先是某VC投资人爆尿,后聚美的刘辉出来回应,跌宕起伏的剧情,一个比一个狗血。今天,原garena创始团队的成员在河马哥微博下做出了如下回应,各位且看且判断:

  各位,我是杨恒贤,garena创始团队的成员,我没有微博,也没有微信,我是搞技术的,写一些东西。这里声明,不针对任何人,只是作为一个亲身的参与者,写我知道的那部分事实。

  我郑重声明,我愿意对我讲述的负法律责任。

  —————我是正文分割线————

  我从2007年4月加入GG,到2014年初离开Garena,差不多7年时间一直担任公司的

  Chief Scientist(直译首席科学家),也称首席架构师,负责公司的所有的技术构架和代码编写工作。离开Garena之后,我回到上海自主创业。

  2007年4月我应Forrest Li的邀请,加入GG Client团队。此时GG Client刚刚于3月创立,具体人员有Forrest、 陈欧、刘辉和我等7人。(为不将其余兄弟扯入口水战中,就不一一述说大家的名字了)

  当我来到GG时,发现SEVER支持人数有限,并且有很多死链接和BUG,SEVER人数一多就不停崩溃,所以整个平台很不稳定。由于经常崩溃,也造成玩家人数停滞不前,给公司运营带来困难,基本上被困在瓶颈。而且GG的客户端也经常造成系统蓝屏,以及客户端本身就运行不稳定,HOOK方式有问题,对接游戏支持不稳定。所能支持的游戏很少。至少从技术角度来说,我觉得整个框架有问题,不足以支持GG的发展。

  而且陈欧并没有给我任何GG的源代码,尽管那时候陈欧还在GG,并没有离开。

  我是一个技术人员,也不懂公司运营和股权的问题。但是从技术角度来讲,我要开展工作,就必须重写所有代码。

  于是,我着手进行重新构建客户端和SEVSER的工作。到2007年9月我写的全新框架已经开始彻底替换了陈欧原先缩写的代码和框架。而陈欧已于2007年8月离开新加坡,去斯坦福进修。我在此郑重声明:Garena全新代码里面没有陈欧所写的GG旧款代码任何一行!刘辉,你可以作证我没说假话!

  随着新软件的上线,平台玩家人数开始有了大幅上升,数据从原来的2万(包含死链接等水分玩家)增长到50万。可以说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当然在此过程中,陈欧完全没有参与到公司的运营中间。

  可以说,从我2007年4月加入公司之后,一直是在Forrest带领下和团队各位成员为共同创业而奋斗。也是在那段岁月,我和刘辉同学在工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成为了好友。不得不说,那时候的团队每一个人都非常拼命,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正常的。因为没有投资,也没有任何盈利,因此大家都拴紧裤带过日子。Forrest甚至主动不拿工资,整日在外面奔波。那时候团队人数虽少,可是大家都非常有干劲,一群年轻人在为同一个梦想而奋斗,因此非常和谐和团结。Forrest那时候是团队里最年长的,也是最有商业经验的,比起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家伙来说是个可信赖的领路人。那时候一他边在外面各种跑,找投资,同时还经常给我们加油鼓劲,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小小创业团队的精神凝聚力源头。

  2009年,是高速发展的一年,也是最幸苦的一年。团队的每个成员基本上都不能好好睡一个整觉。通常是某人晚上负责值班,发现被黑客攻击或者因为人数暴涨SEVER压力过大。然后就把其他人从床上揪起来维护服务器。但同时,GG平台的玩家人家也有了大幅度增长,但是因为涉及到版权和游戏商的支持力度等等问题,因此在Forrest的领导下,团队共同讨论要改变发展方向,决定终止现有业务,发展线上游戏和网上娱乐共同结合的相关平台。于是有了现在的Garena PLUS和TALK TALK等产品。因为是全新的平台和理念,因此大家决定重新成立新公司。于是,创业团队在Forrest的带领下2009年5月成立Garena。再次声明:Garena所有源代码出自本人之手,与Garena之外的任何人都无关,当然版权也归Garena所有。

  我所要讲的就是这些,孰是孰非,由各位自行判断。

  杨恒贤

  2014年6月13日于上海

狗血再起,Garena创始成员杨恒贤回应聚美刘辉

狗血再起,Garena创始成员杨恒贤回应聚美刘辉

狗血再起,Garena创始成员杨恒贤回应聚美刘辉

狗血再起,Garena创始成员杨恒贤回应聚美刘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