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特币的末日来临:价格大跌超5% 面临信任危机

尽管很多比特币业务最终告以失败,但是还是有很多黑客利用整个比特币网络赚钱。一连串的比特币矿工控制了51%的比特币处理能力,因此他们能够确认不存在的交易。
2014-06-16 09:35 · 腾讯财经     
   

比特币的末日来临:价格大跌超5% 面临信任危机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14日,比特币价格下跌超过5%,至563美元。这是自*的比特币交易网站日本Mt.Gox倒闭后,比特币面临的*的信任危机。

  尽管很多比特币业务最终告以失败,但是还是有很多黑客利用整个比特币网络赚钱。一连串的比特币矿工控制了51%的比特币处理能力,因此他们能够确认不存在的交易。矿工指的是那些用电脑计算程序在每次比特币交易中来“挖”比特币的电脑显卡。

  作为由计算机代码制造出来的货币,比特币是一种未受到监管的全球流通货币,*可以阻止到达51%门槛的方法就是一种相互确保的摧毁:即只要运算能力达到了51%,比特币价格就会相应下降,这样这些数据背后的小集团就能尽可能的盈利。

  当地时间6月13日,*比特币矿池Ghash比特币处理能力达到了51%。

  之后,Ghash一位挖矿成员同意删除他在资源池中的一些资源,Ghash比特币处理能力回落到了43%,该情况得以解决。

  但现在大家都在讨论比特币世界将何去何从。一位匿名人士表示:“这不再是比特币,而是中心化了的Ghash币。这大幅降低了比特币的价值。”两位来自康奈尔的计算机科学家也表示,这是比特币的末日。

  比特币真的走到了这一步吗?毋庸置疑。Ghash完全控制了数据链的交易以及矿工的收益。只要Ghash愿意,它能够将矿工盈利完全据为己有。目前,比特币是在单个组织控制下最昂贵的分布式数据库,这种情况很糟糕。

  比特币基金会首席科学家加文-安德烈森(Gavin Andresen)近日发表博文表示,他强烈建议矿工们离开GHash,但他也表示,比特币网络受到的危险是有限的,因为它可以在GHash有任何攻击性举措前冻结起来。同时,还可以找到其他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