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邻创始人刘进龙:陌生人社交软件终于不再“约炮”?

这支曾经仅有9人的团队,2010年推出了华南最早的团购网站。2011年被窝窝团收购后即转战北京,着手切入陌生人社交领域。比邻于2013年5月正式推出,今年6月对外宣布,获得A轮1500万美元的融资。
2014-06-18 10:37 · 动点科技  智晓锋   
   

  产品研发耗时9个月;上线19天,通过一部成本仅为4万元的微电影,注册用户即突破100万;在前些天获得A轮融资时,其宣布用户已经突破2000万。

  这是国内一款主打陌生人语音社交软件比邻交出的答卷。这支曾经仅有9人的团队,2010年推出了华南最早的团购网站。2011年被窝窝团收购后即转战北京,着手切入陌生人社交领域。比邻于2013年5月正式推出,今年6月对外宣布,获得A轮1500万美元的融资。

  用户通过比邻的“随机呼叫”功能,可以实现与陌生人的语音交流。你永远不知道手机那边的他的样貌,声音,身份,年龄。在长时间的聊天之后,你们之间的关系甚至都会发生变化,网友,男女朋友,夫妻…….

  “相比于结果,我们对交流的过程考虑的更多。在交流的过程中会随机进来不同的用户,会发生不同的故事。”但比邻创始人刘进龙同时表示,因为没有全面了解用户的喜好,在引导方面,尚未考虑清楚。

  在3.0版中,随机呼叫功能又添加了新的玩法。系统允许用户筛选性别,并提供随机头像。自定义标签的设置,可以帮助用户更快速的找到志趣相投的人。另外,它提供了自主筛选同城,异性或同性的功能,在初次聊天并获得对方回复后,即可向对方去电。

  这一款陌生人语音社交软件,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与微信,陌陌等软件不同,它倡导的直接电话,似乎切合了当下90后不断寻找NEXT的需求。“通话很容易有情感的共鸣。而文字更多传递的是信息。”刘进龙认为,比邻上结交的朋友更像是过去所说的笔友,它是与现实生活中完全不一样的好友关系。

  但仅仅是语音聊天的话,陌生人之间的强关系又该如何形成呢?3.0中新增了类微信朋友圈功能。用户可以将个人的文字、图片分享,所有的陌生人都可以与之互动。“从用户*次建立关系到后面发生的故事,我们努力做到了立体呈现。”刘进龙认为,陌生人的交流更加畅所欲言,因此是在用与熟人完全不一样的机制做产品。

  比邻创始人刘进龙:陌生人社交软件终于不再“约炮”?

比邻创始人组建的乐队

  结交陌生人是用户的刚性需求,但很多陌生人社交产品被视为“约炮神器”。以至于陌陌等产品向兴趣社交方向发展,为的就是和用户的现实生活结合更多。“比邻没有LBS,没有这方面的烦恼。”刘进龙对动点科技说。

  比邻试图打造成为“未来的电话”。“首先,产品要使用户在通话感觉上发生很大的变化。其次,能帮助用户轻松找到特定的人。”刘进龙介绍到,团队已经完成这方面的规划,或会在未来的软件更迭中推出。比邻将在今后呈现出更加年轻的活力。几位创始人已经组建乐队,不排除今后将开演唱会的可能。另外,还会继续投资微电影,吸引更多90后的加入。

  对于比邻未来的盈利方式,刘进龙并未透露,他的团队当下还是会主攻产品,力争做到*。

  其实,社交和游戏是两个最不缺盈利模式的领域。微信有的那些,谁又会说,未来不会在比邻上重现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动点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