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途家CEO罗军:100多家VC抢着要投 估值增长4倍

途家网CEO罗军对该轮融资的资金用途、途家网的估值、独立性和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2014-06-19 10:56 · 腾讯科技  范晓东   
   

  国内度假租赁平台途家网昨日对外正式宣布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途家网CEO罗军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对该轮融资的资金用途、途家网的估值、独立性和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以下是腾讯科技对采访内容的整理。

  1、C轮融资的时机和估值

  途家获取A轮融资是在海南的商业模式试点成功之后;B轮融资是在全国铺了十几个目的地实现差异化运营之后;C轮融资则是在规模增长并用了一年时间完成压力测试后,业绩规模和行业发展前途得到投资人认可。

  罗军透露,有100多家投资机构表达了投资需求,但最终选择了前两轮的老投资人,包括纪源资本、光速安振、鼎晖投资启明创投宽带资本、携程、HomeAway等均跟进此轮投资。

  罗军表示,途家具体估值还不便对外透露,但此轮投资比上一轮估值增长了4倍左右(途家于2011年12月1日上线,2012年5月获A轮融资,2013年2月完成B轮融资,两轮融资达4亿元)。

  途家接受携程战略投资主要是是看中其品牌和流量,但途家未来会坚持独立发展,八家股东都没有人员进驻公司,和HomeAway会进行业务关联合作,但也不排除和其他相关公司的合作。

  2、途家的模式和发展方向

  罗军认为,1亿美元融资说明了投资人对途家模式的认可,他对途家模式的差异化有三点总结。

  *,途家是线上平台模式和线下整合布局,把一手房和二手房市场与旅游酒店业结合,对应更多的房源供应量和大的需求群体,目前覆盖目的地120多,有8万多套房源(别墅是占10%-20%左右,其它是公寓等),不久将推出40万套房源,并有100万套房源在谈判中。

  第二,途家和短租网站的区别在于,把不动产和酒店业整合,为线下合作方提供标准化服务,上线了很多非标准化房源。

  第三,途家的房源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和度假产品开发商合作,并和业主签订合约,为开发商提供往往最欠缺的流量和客户;第二种是直接接受业主对房屋的出租业务;第三种是和商户合作。

  途家一般会对房源进行整改和装修之后,才让这些房源上线。提供产品包括高尔夫系列、温泉系列、海景、周边游系列、目的地系列等。

  对于途家的发展方向,罗军表示,途家会坚持定位中高端和主打海内市场,目前客单价已接近四星级酒店价格,未来不会进入小猪短租等短租网站的业务领域。

  3、C轮1亿美元融资怎么花

  关于此次融资的用途,罗军表示,途家的规模还不大,资金将用于三个方面,包括开拓更多目的地合作、为已有目的地体量扩张提供资金支撑;完善线上线下的用户体验;在中国度假行业依然处在发展初期的情况下对市场进行培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