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与生物技术是大势所趋吗?且听投资人和创业者如何解读

从整个市场背景来看,医疗经济运行处在一个疲软期,从创投角度来看,一级和二级市场价格倒挂,现在医药行业的传统创投模式越来越难做,目前,正在重点关注并购,就传统制药领域,近期并购机会大于传统的创投机会。
2014-06-19 21:35 · 投资界     
   

  在并购大势之下,医药行业变动不断,产销下行及政策严控,2014的行业形势是否已不再乐观?药房托管与在线药房,一个是传统下的变革,一个是平台上生长的电商,孰能成为未来医药领域更理想的商业模式?生物技术发展正在突破创新弥补医疗需求,生物诊断、转基因食品将何去何从?

医疗与生物技术是大势所趋吗?且听投资人和创业者如何解读

  广州博济医药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廷春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大会上指出,中国大概有6000家药厂,真正能够做新化合物研发的大约有200-300家左右,而一个新药从化合物的发现到最终药品推向市场,需要非常复杂和漫长的过程。而这一过程中,需要投资机构的支持,尽管周期会很长,但是一旦研发成功,投资回报率将非常可观。

  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郭海涛则持有不同观点,他说,就现有中国的情况来看,在仿制药和创新药之间的选择,会选择以投资仿制药为主。一般风险投资机构不会投资医院,投资医院的一般都是保险和养老基金,因为VC/PE的投资以盈利为目的,而从全球来看,医院的投资主要以公益为主。

  美国傲锐东源(OriGene)董事长兼CEO何为无指出,生物医疗是一个烧钱的行业,也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行业,做药要跟药监局打交道;开一个医院需要跟政府去打交道。不过,他显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中国医疗只要走市场经济的这条道路,肯定能大把赚钱,只是需要踩准时间点。“生物医疗是一个可以永久投资的行业。”何为无说,“这个行业再做两百年都不会有问题。”

医疗与生物技术是大势所趋吗?且听投资人和创业者如何解读

  天津天津海达投资医药投资董事总经理陈巧指出,从整个市场背景来看,医疗经济运行处在一个疲软期,从创投角度来看,一级和二级市场价格倒挂,现在医药行业的传统创投模式越来越难做,目前,正在重点关注并购,就传统制药领域,近期并购机会大于传统的创投机会。

  谈及行业前景,王廷春认为,做新药物、新器械和保健食品都是非常有前景。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6/201406193674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