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朝阳:自制剧将成为搜狐视频首个盈利产品线

搜狐CEO张朝阳昨天在“中国首部网络长剧《匆匆那年》主演发表会”表示,2014年是自制元年,自制将超越综艺,成为搜狐视频布局中仅次于电视剧的品类,也将成为搜狐视频首个实现盈利的内容产品线。
2014-06-19 14:06 · Bianews     
   

  

\

 

  张朝阳

  

\

 

  搜狐CEO张朝阳昨天在“中国首部网络长剧《匆匆那年》主演发表会”表示,2014年是自制元年,自制将超越综艺,成为搜狐视频布局中仅次于电视剧的品类,也将成为搜狐视频*实现盈利的内容产品线。

  会后张朝阳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自制剧剧本选择:火爆小说

  张朝阳表示,网络剧的剧本选择之一是特别火爆的小说,而且之前有过类似成功的案例。比如,电视台拍摄的《步步惊心》,就是一部火爆的小说改拍的。所以这种模式的合理性很早就已经被验证,我们也很早就知道这样的模式。其次,80后的故事还没有被广泛的拍摄,所以选择了这样一个题材。

  网络剧的表现力比电影,更加原汁原味,连播剧能够通过足够的时间、空间勾起80后的集体回忆。

  引用4K技术

  张朝阳认为,4K技术是一种分辨率更高的超清显示规格,正开始成为行业热点。

  虽然由于硬件设备等原因目前其还远未达到全面普及的程度,《匆匆那年》此次正是采用了4K技术,这不仅是视频网站行业内首次使用,也是中国电视剧拍摄*次使用。而搜狐视频此举在OTT产业引发了连锁反应。

  大量4K电视终端厂商,将利用覆盖全国的各大卖场和网络渠道,对《匆匆那年》的4K画面进行*展示。

  资金投入:单集过百万

  《匆匆那年》目前是搜狐视频投入*、规模*的剧集,单集过百万,完全为视频而做的剧,打破传统电视剧模式。现在由于美剧、韩剧引导的周播模式,年轻人普遍改变了传统每天看2-3集的模式,更多的是周播或者周播两次的模式,这也是《匆匆那年》与传统的电视剧不一样的地方。

  OTT一定会取代数字电视

  “OTT一定会取代数字电视”,张朝阳表示。宽带网络运营商也看到了未来的趋势,也在积极的向OTT转向,未来会是基本网站点播的的模式。

  自制剧成*盈利产品线

  搜狐视频针对2014自制元年将进行*投入,针对自制的投入将是2013年的2倍,自制内容的流量产出将是今年的4倍,自制将超越综艺,成为搜狐视频布局中仅次于电视剧的品类,自制剧也将成为搜狐视频*实现盈利的内容产品线。

  张朝阳表示,现在制播分离已经完全市场化,电视台逐渐在扶持自己的网络媒体平台,不再把内容更多的投放在第三方的网络运营平台,所以,这也加大像搜狐视频网站等制作自制剧的步伐,“以药养医”。

  目前有更多的视频制作公司来与互联网公司寻求合作,加大机遇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