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9158高管:9158为何选择在香港上市?

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9158)今日正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9158 CEO傅政军、9158 COO麦世恩在接受腾讯科技等媒体专访时,对9158线下KTV业务的发展计划、选择香港上市的原因、以及和奇虎360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2014-06-25 07:55 · 腾讯科技  范晓东   
   

  9158公司业绩增长非常稳定,满足香港三年盈利的上市要求。

专访9158高管:9158为何选择在香港上市?

 

  腾讯科技 范晓东 6月25日报道

  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9158)今日正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9158 CEO傅政军、9158 COO麦世恩在接受腾讯科技等媒体专访时,对9158线下KTV业务的发展计划、选择香港上市的原因、以及和奇虎360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以下是腾讯科技整理的此次采访的主要内容。

  1、线下KTV业务的发展策略

  线下KTV市场有超过一千亿的市场,本线上的互动视频这个市场截止2013年只有30多亿。9158的线下业务将采用和国内大的KTV的合作来实现:9158提供软件,对现有的KTV进行改造,把K歌系统装到线下KTV系统里,用户可以通过手机、PC还有通过在KTV里面的屏幕进入到9158的平台里,实现平台的打通,保证用户随时随地可以进入,部分信息也储存在平台中,可以拉动更多的用户从线下进入到9158的平台里。

  用户可以通过新浪微博登陆KTV进到线上平台,连接到视频聊天室,每个去过的客人会留下一个*的ID在里面,变成一个*的用户,也可以通过“新浪好声音”APP实现K歌。9158将在KTV系统引入线上送礼物的模式,跟线下分成。

  2、为什么选择在香港上市

  9158选择在香港上市其实跟YY(美国上市)没有特别的关系,主要原因有两个:9158模式大是一个多对多的模式,也就是说一个平台有多个用户在这个平台上,这种模式跟线下的KTV有点像,KTV这样一个概念在亚洲地区也是比较熟悉的,大量的亚洲投资人更熟悉这样的商业模式,如果去了美国很难跟投资人说清楚9158是一个什么样的商业模式。这是9158在香港上市的一个主要原因。

  第二点,在香港上市要求更加严格,本身要求三年的盈利,在美国上市很多科技股都是不满足三年盈利要求的,对9158来说本身公司业绩增长非常稳定,又有三年盈利满足香港上市的要求,所以当然愿意到香港上市。

  3、跟奇虎360的合作方式

  此次IPO,奇虎360总计认购价值500万美元股份,去年8月9158已经跟360合作,成立了一个合资公司,把一对多的平台新浪秀场已经放在这公司里面推广,新浪秀场收入每个月占到总收入大概5%,其中9158占股51%,360占股49%,9158负责运营,360负责推广,另外9158平台的移动推广,部分通过360来帮我们做推广,未来随着360对的战略投资,预期合作会更加紧密。

  4、移动游戏业务的发展

  到2014年*季度移动端整体的流水大概已经占到游戏收入的5%左右,移动游戏预计今年会推出6到8款游戏,差不多有一半左右是自主研发的产品。

  移动游戏一个比较大的特点是未来全部会接上视频,成为视频的移动游戏,游戏里面也有美女主播,引导用户或召集团队,主播的目的是增强用户粘度,同时增强用户在平台上的消费习惯。

  5、融资后的收购方向

  一个是在现有的互动视频社区,另外就是在移动端一些有比较大的流量、但是还没有明确商业化的一些产品,第三是音乐、互动相关的上下游产业,包括话筒等硬件

  6、移动业务的挑战和应对

  移动端业务面对的难题是,移动端上网需要消耗比较大的流量,同时网速也会有一些限制;此外也需要比较大的屏幕。未来的发展肯定是要等到4G发展起来之后、在Pad上面有比较大的机会产生。

  目前的应对措施是:移动端产品除了只是把现有的PC上的产品搬迁过去以外,专门为移动端设计产品,会更多地专注在手机上的音乐和分享,视频上会相对弱化,先把用户导到平台,以后再考虑进一步的商业化的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