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战略新兴产业 2014中国股权投资宁波论坛隆重举行

6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宁波市金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4中国股权投资宁波论坛在宁波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著名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樊纲,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勇,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同创伟业创始人黄荔,纪源资本合伙人金炯出席并担任主讲嘉宾。
2014-06-27 17:41 · 投资界     
   

  6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宁波市金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4中国股权投资宁波论坛在宁波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著名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樊纲,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勇,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同创伟业创始人黄荔纪源资本合伙人金炯出席并担任主讲嘉宾。同时,达晨创投九鼎投资天图资本软银中国资本德同资本君联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精英与宁波上市公司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同场参会,共同探讨民营资本的运作模式,探索民间资本转型之路。

  清科倪正东:20个创富神话 神奇行业和无尽金矿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首先列举了从九鼎红杉IDG到小米、京东在内的20个创富神话,他表示,股权投资行业是一个神奇的行业,如同一个巨大的金矿,什么人都可能成功。在谈及行业目前面临的真正问题时,倪正东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投了两万家公司,退出的公司才三千家,所以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去库存,去洗胃,去消化我们这些存量公司,这才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最近两年并购市场非常活跃,今年以来我见了至少50家公司的董事长,95%的董事长或者控制人都希望去并购重组,所以并购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事情。我也呼吁宁波的上市公司,可以多去并购这些VC和PE投的公司,宁波要上市的优秀企业,也不排除卖给上市公司或者借壳上市,我觉得现在这个市场非常的活跃。"

  同创伟业黄荔:创业投资携手新经济发展

  同创伟业创始人黄荔认为,创新型企业在中国面临非常大的发展趋势,对于大量的企业而言,也许跟某一个产业的结合将会创造很多新的价值。"包括3D打印与许多制造业的结合,这就需要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和3D打印相对成本的不断降低、材料的不断更新,因此使个性化的生产变得非常的可能。另一个就是可穿戴设备与医疗行业的结合,尤其是移动医疗方向,虽然目前稳定性和可靠性还有待观察,但是这个方向应该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 黄荔表示。

  德同资本田立新:天下没有免费午餐 有投资就要有回报

  德同资本董事总经理田立新表示,现在一些优秀企业家在与投资机构谈融资的时候,除了需要资金方面的帮助,更在意投资机构背后所能提供的资源及增值服务。田立新解释道,单个投资机构的"资本"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价值,更多的价值是在投后管理或增值服务。田立新表示,"如果企业不能为投资机构带来利润回报,那么他们是不会投资的。投资机构与企业的合作应该有一个共同目标:或是将企业做大做强,或者是争取上市。如果既能够在顺应国家潮流的大趋势,又能够对新兴产业产生助推作用,则是一件十全十美的事情。"

  纪源资本金炯:六大驱动力将医疗健康产业带入黄金十年

  纪源资本合伙人金炯在谈及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的新趋势及未来的热点时,列出了我国医疗卫生总费用的支出比例非常低、医疗健康行业具有"抗周期性"、医疗健康新政出台、政府将提高大量的医保金融、全球的医疗健康产业格局的调整、集中关注中国中药材市场等六个带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驱动力",她认为,医疗产业不论在规模上还是政策上,都具备时代发展的优势,医疗健康产业的"春天"已经到来。

  宁波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唐先达:战略新兴产业,宁波风景独好

  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唐先达表示,宁波的民营经济发达,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完全可以借助股权投资这个渠道来加快战略新兴的发展。首先,要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另外,股权投资也要转移。最后,要让民间资本信服。唐先达介绍,"从宁波鼓励创业创新的氛围、平台、载体来看,宁波这些年的发展,企业也好,VC也好,都是投有一定含量的企业或者是项目。宁波的民营经济创新力很明显,目前宁波市有1100多家的高新企业,这么大的一个项目库,只要投资机构能够沉下心到宁波来找项目,还是有很多的项目可以找得到。"

  软银冯正明:如何抓住即将爆发的第二、三波创业投资浪潮?

  软银中国资本董事总经理冯正明表示,软银中国新材料新能源特别看好。宁波新能源新材料是重点发展的行业,如果笼统地就新能源这个大行业来看,很多投资者、企业家最后都没有成功,但是如果把它细分一下,比如新能源里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就很值得投资。冯正明介绍,"我们做新材料行业,来取代价格昂贵的传统材料,这是非常有前景的产业。我觉得宁波在这方面有很多优秀企业,今后都会有很好的机会,关键是要准确的定位自己,找到一个恰当的产业。"

  本届论坛从宁波特色产业入手,在医疗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新材料产业、汽车产业4个行业中分别甄选了6家精品企业项目进行路演,并邀请权威投资机构专家进行点评与交流,搭建资本与项目对接的平台。

  更多信息请点击论坛专题:http://news.pedaily.cn/zt/20140618367412.shtml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6/201406273678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