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随主席访韩,这次更没时间整容了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天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韩之旅,习近平此行带去超过250人的经济使团,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华为总裁任正非、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等企业家。
2014-07-04 08:04 · 钛媒体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天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韩之旅,习近平此行带去超过250人的经济使团,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华为总裁任正非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等企业家。

  韩国媒体报道称,这一访韩经济使团为史上*访韩经济使团。

  由于阿里巴巴近期即将赴美上市,极有可能创下史上集资最高IPO纪录,所以马云的“高调”随行也备受关注。

  事实上,这并不是马云首次“高调”赴韩。

  去年,马云赴韩参加了第二届中韩互联网圆桌会议,密会多位韩国企业高管,还在韩国首尔大学发表了演讲。

  除了“参会”,马云上次韩国之行的一大目的是为了寻找战略投资者,包括与三星电子、韩国电信、IM工具Line的开发公司Naver等的高管会面。

  期间,马云还在圈子里发信息调侃自己的容貌,“刚刚到韩国,冷,下雨,空气还不错。本来想利用会议休息的半小时去整个容啥的,但仔细看了大家前几天对我照片的客观认真的评论,特别是大家对我照片的肯定,很是犹豫啊……”

  如果说上次马云韩国之行还有时间想想整容的事,这次怕是完全没有了。

  作为民营企业的阿里多次获国家领导人称赞,去年就曾经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赞其创立的光棍节创造一个消费时点。

  港媒指出,阿里要找投资者*不是问题,但集团有机会成为全球*型IPO,中央对其关注属正常,香港前特首董建华都肯做阿里独董可知了。

  事实上,董建华除是香港前特首,更是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位列国家领导人级别,有一位国家级领导人做董事,已证明阿里的地位。

  虽然捧着集资逾200亿美元的生意,但阿里上市绝非畅通无阻,上月底负责监察中美关系的美中经济及安全审查委员会突然发表报告,指VIE(可变利益实体)架构复杂及高风险,直指若美国投资者因买入阿里等VIE结构企业股票,其承受的风险将大增。

  投行人士指,董建华在美国拥有良好的人脉关系,必要时可充当沟通桥梁。阿里早前敲定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纽交所已为阿里即将挂牌作准备,近日向当地的交易商发出通知,指各大行可以在7月12日之前就其交易软件进行测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