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学霸怎么了?毕业后还不是给学渣打工,是真的!

西南财大近期统计我国小微企业主的学历水平,还真从某些侧面证明了这个观点。我国小微企业主中,初中及以下学历的人数占了63.7%。
2014-07-04 09:43 · 腾讯财经     
   

  常有人打趣:当个学霸怎么了?毕业后还不是给“学渣”打工。

  西南财大近期统计我国小微企业主的学历水平,还真从某些侧面证明了这个观点。

  我国小微企业主中,初中及以下学历的人数占了63.7%。

  而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小老板只有0.2%,远低于该学历人群占总人口的比例。

  此外,别看不上贴膜、卖肉夹馍之类的街边小摊,他们赚钱可能真比你多哦!

  据统计,全中国资产前10%的富人中,小微企业家庭占了约四分之一;而在前0.5%的*富豪中,有66.9%都是小微企业家庭!

  更尴尬的是,高学历的研究生、博士生们所创立的小微企业能够盈利的只有19.8%,而初中生们创立的小微企业中,虽然技术含量可能低点,但却有81%是盈利的。

  这钱当然不是从天而降。小微企业主们常常诉苦:“赚得都是辛苦钱,24小时待命,全年无休。”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他们平均每周要工作6.3天。

  为啥学历高的人反而当老板的少呢?中国传统是“学而优则仕”。学历越高,越容易得到稳定的职业。毕竟下海创业经商,风险大成本高。

  起码当上公务员还能享受较稳定的休假,仅36.3%的人需要一周工作超过5天。

  小微企业目前已占全国GDP总量的四分之一。除了吸收农民工外,也逐渐成为年轻大学生的就业选择。

  在我国22~29岁的大学生中,每四人里就有一人选择去小微企业就业。

  但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依靠知识、能力创富的自主创业者将会更多。越来越多的高学历者正冲着当自由和财富去创业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