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叫床达人”醒醒:人肉闹钟App,早安!陌生人!

优趣科技的"醒醒"在13年11月份开始推出内测版本,当时叫做“叫床达人”。
2014-07-15 13:04 · 创业邦  曾灵渊   
   

  现在的匿名社交竞争越来越大,产品细分也是五花八门。有约饭,约运动,约看电影的,现在连闹钟叫床都不放过了。

  优趣科技的"醒醒"在13年11月份开始推出内测版本,当时叫做“叫床达人”,在没有做任何推广的情况下,这个有些恶搞却也直白道出核心功能的名字带来了总共获得了超过2万次的下载量,日活跃用户数量(DAU)最高时达到2000。其中,70%的用户是来自社交渠道传播和好友邀请。可能很多混豆瓣的文艺青年们记得有个小组叫“想不想每天有很多人叫你起床”——需要被叫起床的人在小组里公布起床时间、留下电话号码,到了约定好的时间,就会有不同的陌生人打电话来把他叫醒。这个就是很多人肉闹钟App的原型。

  “醒醒”的关键词有两个“附近的陌生人”和“睡觉时间+卧室” 这2个关键点构造了一个相对私密的环境,从而产生了用户想互动的冲动。这样就相对于众多单一基于LBS的交友软件更上一层,同时也避免了和微博,微信等关系链的巨头的直接冲突。

  “醒醒”的功能也非常有意思,如何满足用户“赖床”的习惯,同时增加叫起床者与被叫着之家你的互动?

  用户来挑选附近开着闹钟的人,了解他们起不来的原因和被叫醒后愿意付出的“回报”,然后录制语音闹钟去叫对方起床(或者睡觉);同时,如果附近心仪的姑娘都被抢光了,还能去求她们来叫自己。

  第二天铃响起床后,二人可以使用图、文、语音进一步交流。为了解决赖床难题,也为了让付出的人有回报,闹钟功能中还加入了有叫必回的“反赖床模式”——当别人来叫醒自己时,如果不回复或者不满足对方指定要求(如拍一张天空),闹钟便无法关闭,无休无止的播放铃音。

  “醒醒”,今天,你愿意让陌生人叫你起床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