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云数据许广彬:对抗BAT 云计算将变革IDC产业

中国云计算市场在发展上有着自身的特色,当前的发展呈现两大分化方向:一是云计算对互联网及IDC圈带来的改造和变革,另一个是云计算作为颠覆性力量给传统企业IT带来的变革。
2014-07-16 11:11 · TechWeb  明宇   
   

  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近日对TechWeb表示,中国云计算市场在发展上有着自身的特色,当前的发展呈现两大分化方向:一是云计算对互联网及IDC圈带来的改造和变革,另一个是云计算作为颠覆性力量给传统企业IT带来的变革。

  许广彬表示,希望华云数据成为在上述两个方向都能取得成就的公司。“之所以有这样的自信源自于华云数据在云计算上拥有坚持开放合作、持续技术投入、规模化运营三大优势。依托于这三大优势,华云数据有信心也有能力实现云计算市场格局的重新划分。”

  据了解,华云数据会将云化的道路、实践方法以及未来的趋势分享出来,同时与别人成功的方法对接,实现真正的开放合作;将会不计成本的去优化华云数据的云架构,去升级和完善华云数据的技术架构,不断扩充所提供的服务功能,实现不遗余力的技术投入;华云数据的云计算业务运营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并坚持合作伙伴和生态圈战略,形成自身业务规模。

  低调发展渠道商

  华云数据进入云计算领域的时间很早,可以算作是*梯队,目前的规模也与BAT相当,但在品牌推广上却略显低调。许广彬表示,低调与公司的发展策略有关系,“我们生产的是云主机中的白台机,会把代理商、渠道商包装成云主机直接的服务商,让他们自己去推,最终开出来的云服务器上面都找不到任何华云数据的痕迹。”

  华云数据为渠道商提供全部的API,渠道商的平台可以与华云数据对接。而对于没有研发能力、很有销售能力的企业,华云数据帮它做好了一个代理平台,让它们去销售,这些平台完全可以包装成自己的产品。据了解,目前华云数据的渠道商已经有一千多家。

  重视创业者市场

  许广彬透露,到2014年年底,华云数据的客户数量将达到20万,2015年预计会达到50万。在传统的IDC/ISP市场中,有着大量的小微客户,在传统IDC/ISP也受到云计算冲击的时候,华云数据提供了一站式转云的合作方式,从而在把IDC/ISP发展为代理商伙伴的同时,也就把这些海量的客户转化为了华云数据的客户。

  此外,华云数据还特别重视创业者市场。主动进入到创业者的活动圈子,通过媒体、联合、赞助等方式来发展客户,例如华云数据和好贷网的战略合作,和创业媒体的合作,和创业投资圈的合作等。

  许广彬透露,华云数据还进入到中小企业市场,这主要通过云应用平台的发展来展开,即将推出的基于运能的定制云产品线,成为云应用服务的基石。

  依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

  今年2月,华云数据获得SIG领投、英特尔投资跟投的5000万美金B轮融资。在此前A轮融资中,华云数据获得了中国*的PE——涌金集团数千万人民币投资。在公司成立的4年中,华云数据不断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

  一方面,华云数据在选择渠道代理商策略上,选择开放合作道路,在2012年确立了渠道代理商战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技术研发、完善服务之中,并且能够为不同类型、不同基础的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另一方面,华云数据最明显的改进之一就是使用了分布式存储架构,推出第四代云计算产品架构。不再使用SAN阵列柜,而是采用基础多盘位的物理服务器组成存储集群,使用分布式的存储技术,将存储集群虚拟成一个块设备来提供共享存储服务,用户所有的数据都会被保存为三份副本,用户使用的云磁盘读写速度能够达到700MB/s。

  同时,在新架构上发布了一个“云巢”平台。“云巢”平台主要负责统一调度管理华云数据的资源,华云数据提供IaaS服务、华云数据代理商的相关业务以及华云数据合作伙伴的资源云化都是通过“云巢”平台来进行调度管理。“云巢”是华云数据开放性的体现,通过“云巢”把华云数据和合作伙伴的资源集中调度管理后,华云数据的合作伙伴都可以通过API来申请开通资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