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个将在美国濒临绝种的工作:包括报纸记者和抄水表的

总体来说,这些工作几乎都面临了“产业更迭”与“科技进步”的双重挑战。以邮差为例,这个工作同时面临了 Emails 与 WhatsApp 取代实体邮件的用户转移 (Paradigm Shift),以及美国邮局为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大量改以机器取代人工梳理邮件的趋势,因此邮差的工作在未来 8 年恐将大幅减少 28%。
2014-08-02 09:31 · 创业邦  Mr Jamie   
   

  本文作者Mr Jamie是台湾Appworks之初创投创始人。文章快鲤鱼整理如下:

  目前最迫切需要的十种工作,在 2004 年根本不存在,亦即我们必须教导现在的学生,毕业后投入目前还不存在的工作,使用根本还没发明的科技,解决我们从未想像过的问题。

  ─ Richard Riley (前美国教育部长)

  求职网站 CareerCast 分析了美国劳工局的资料,归结出了 10 个在美国濒临绝种的工作:

10个将在美国濒临绝种的工作:包括报纸记者和抄水表的

  总体来说,这些工作几乎都面临了“产业更迭”与“科技进步”的双重挑战。以邮差为例,这个工作同时面临了 Emails 与 WhatsApp 取代实体邮件的用户转移 (Paradigm Shift),以及美国邮局为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大量改以机器取代人工梳理邮件的趋势,因此邮差的工作在未来 8 年恐将大幅减少 28%。

  又以报纸记者为例,他们面临了读者时间与广告营收同时遭网络蚕食的巨大变更,加上在网络发达的今日,记者取得资讯越来越有效率 (因此需要的人员越少)。如此双重夹击下,未来 8 年要减少八分之一人数是可以想像的。

  当然你的职业不一定有在这个列表上,而北美与台湾各行各业的情况也一定有所出入。但可以预期的是,如果你所属的产业正在被网络颠覆,或者企业的生产力可以透过软硬件的投资大幅增加,则这个行业在现在开始的未来,将很难再为从业人员提供好的职涯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