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加手机宣传被指侮辱女性,一场没事找抽型的炒作

一加手机日前在其论坛上发起了名为“女士优先”的宣传活动。本来一加官方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缓解手机出货量严重不足并进行推广宣传,但这场“作秀表演”却引起了用户的强烈反感。一些用户甚至发起了抵制一加手机,反对性别歧视的活动。
2014-08-13 10:13 · 猎云网  马赈翊   
   

  据外国科技媒体报道,一加手机日前在其论坛上发起了名为“女士优先”的宣传活动。本来一加官方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缓解手机出货量严重不足并进行推广宣传,但这场“作秀表演”却引起了用户的强烈反感。一些用户甚至发起了抵制一加手机,反对性别歧视的活动。

  这场宣传活动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一加手机邀请那些论坛社区中为数不多的女性,在身体上印上一加手机的Logo,或者是手持一张印有一加手机的纸张,之后行自拍上传。之后,其他用户可以浏览这些照片,并进行打分评价。一加承诺,凡是排名前50的优生女性将可以享受到购买一加手机而不用等待邀请的奖励(还包括免费背心一件)。

  一加手机论坛在推广此项活动时写道:“本着绅士作风传统和还未完全丧失殆尽的骑士精神,一加手机决定为女性提供特别优待。我们决定让部分女性用户可以在无需邀请的情况下,全价购买一加手机。”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一加指出,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要把社区论坛中,为数不多但外表美丽的女性用户“喊出来”。

  事与愿违,一加手机的活动引起了众多用户的声讨。一方面,一加手机官方收到了很多来自男性用户的“假冒提交作品”,甚至有些图片就是PS制作的;另一方面,那些被“喊出来”的女性,强烈抗议一加手机有“把女性当作男性鉴赏物”的嫌疑。一些提交了自拍的女性用户,遭到了众多“色狼”的文字挑逗。更可笑的是,一些女性用户干脆把一加手机宣传活动变成了抵制一加手机的活动。她们同样把一加手机的Logo印在身体上,但是她们双手竖起中指,并写出了“一加手机,请停止性别歧视”的字样。

  截至目前,一加手机论坛已经下线了这个宣传活动。

  猎云网编辑君无心去评价一加手机和刘作虎,是否真的对女性存在着性别歧视。但这场活动无疑是失败的、是过度用所谓“互联网思维”进行包装的。自从一加手机发布以来,这款手机似乎就为产能问题,而被用户诟病出货量紧缺。一加手机本来想通过这个活动缓解上述问题,并进行品牌推广。但遗憾的是,显然他们没有站在用户的角度上考虑这个问题。试想,谁愿意在把自己的相貌被当作异性点评的对象后,还需要花费全额去购买一部手机呢?即使那些寥寥无几的女性社区粉丝真的这么做了,但经历了这一切后,她们中还有多少人愿意留下来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