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钢气体与美国华平达成战略合作;30亿收购工业气体资产

2014年8月19日,上海 – 上海宝钢气体有限公司(简称“宝钢气体”)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简称“华平”)今日联合宣布,双方拟共同开拓、投资中国工业气体和清洁能源等领域,并已于近日与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达成协议,以30亿元收购其旗下的工业气体资产。
2014-08-19 15:48 · 投资界     
   

  

  2014年8月19日,上海 – 上海宝钢气体有限公司(简称“宝钢气体”)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简称“华平”)今日联合宣布,双方拟共同开拓、投资中国工业气体和清洁能源等领域,并已于近日与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达成协议,以30亿元收购其旗下的工业气体资产。

  宝钢气体是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始建于2008年,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化团队,以高度的职业化和开拓精神,使公司在最短时间内从名不见经传成长为行业内先进,成为宝钢多元产业的重点发展业务之一。宝钢气体拥有十余家下属企业,广泛分布于华东、西北、华南等地区,业务范围覆盖工业气体、合成气、包装气和新能源等多个领域,依托宝钢丰富的资源优势和管理团队的奋力进取,宝钢气体已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华平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目前管理390亿美元(相当于2500亿人民币以上)的资产,全球投资已超过500亿美元,向110多家能源和工业公司累计投资逾147亿美元,涵盖飞机、汽车、安全设备、制冷等多个工业领域,以及石油、天然气、电力、可再生能源等多个能源领域。华平于1994年进入中国,在工业、能源、消费、医疗、房地产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在中国投资总额超过250亿人民币。

  宝钢集团多元业务板块之一宝钢金属董事长贾砚林先生表示:“宝钢气体是宝钢金属旗下的重点业务平台和品牌之一。此次和华平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希望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宝钢气体成为中国最有竞争力的工业气体供应商,在供气规模、空分集成、应用技术、管网建设、液态气体运行等关键领域可以和世界最强的跨国公司同台竞技。”

  宝钢气体总经理盛中克先生表示:“作为全球大型的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华平不仅在全球能源和工业投资领域颇有建树,而且在中国本土能源和工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通过和华平的合作,将有助于宝钢气体进一步拓展和把握海内外工业气体、清洁能源领域的业务机会,推动宝钢气体的跨越式发展和国际化进程。”

  华平董事总经理、亚洲区总裁黎辉先生表示:“宝钢作为中国现代化程度最高、最具竞争力的钢铁联合企业,近年来相关多元业务得到长足发展,成功打造了包括宝钢金属在内的多个多元业务品牌。华平长期看好中国工业气体的广阔前景。非常荣幸有机会和宝钢气体合作,为中国的工业气体发展作出贡献。在当前国内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深化改革的大环境下,华平和宝钢的合作意义非凡,是华平积极参与国企改革的最新突破。”

  华平执行董事、亚洲区能源和工业业务负责人白波先生表示:“华平与宝钢气体的合作,不仅是看重宝钢气体本身行业和资产的实力,更是看重宝钢气体的优秀管理团队。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华平将以其实力雄厚的国际资本平台和丰富的国内投资经验,助力宝钢气体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8/201408193700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