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国内的*模式:回报*和股权*

*2009年开始发展,Kickstarter可谓是*领域的鼻祖。国内的*从2011年开始起步,三年下来,*正在颠覆原始的融资形态,并在文化、互联网、科技、公益、娱乐、农业、制造业等方方面面中渗透,未来也将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2014-08-22 11:48 · 亿欧网  费颖   
   

盘点国内的*模式:回报*和股权*

  *2009年开始发展,Kickstarter可谓是*领域的鼻祖。国内的*从2011年开始起步,点名时间是国内*家*平台。三年下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人者倾向于这种*平台的投资,也许目前这是发烧友或者是看重投资回报那些人的游戏,但不可否认,*正在颠覆原始的融资形态,并在文化、互联网、公益、娱乐、制造业等方方面面的渗透中,未来也将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亿欧网盘点目前国内外的主流*模式,供大家参考。

  一、回报*

  国内*鼻祖:智能设备*平台点名时间(2011年5月成立)

  作为国内**,点名时间从2011年进入国内以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教育市场的作用。用点名时间CEO张佑的话说,现在的*被媒体滥用而使得其失了原本的意义,但不可否认*的形式正在改变着社会对于融资的固有印象。虽然点名时间宣布将转型成为智能产品的首发平台,但浏览其网站可以发现,除了取缔了原本那些电影、书籍方面的*项目外,与之前的形式并无大差别。也许点名时间想要弱化已经大众化的*概念,但其扮演的依然是嫁接需求方和投资方的平台。

  年轻人新生活*平台:追梦网(2011年9月20日上线)

  如追梦网的slogan一样,它面对的是年轻一代的“非股权”*。追梦网上的项目主要有科技、设计、影像、音乐、人文、出版、活动等几大类,*的项目回报可能是一本书、一张专辑、一次晚饭机会或者是多认识一个朋友。

  追梦网上的项目特色是,发起人筹资的目的更像是寻找一份帮助、一份关怀、一点希望,而每一个投资者所扮演的更像是天使,为每一个追求梦想的人提供帮助。

  娱乐影视*平台:阿里娱乐宝(2014年3月26日发布)

  阿里系下的各类宝宝们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转变,原本的投资方式正在被颠覆,消费者有越来越多的选择可以收获比银行利息更多的回报。

  阿里娱乐宝是阿里数娱事业部推出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阿里数娱事业群总裁刘春宁对外表示,通过这个平台,将能够改变过去文化产业自上而下的投资和生产方式,真正让用户更多参与其中,是C2B模式。目前通过娱乐宝*的影视项目包括《小时代3》、《小时代4》、《狼图腾》等,通过投资娱乐宝,投资人可以身临其境的作为制片方来参与到影视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对于投资人和受资方来说,是双向的满足。

  用名人来进行*:*网(2013年2月上线)

  *网上线之初是以名人来吸引投资者,如那英演唱会、快男主题电影等。对于早期的*市场来说,名人效应为*网积累了前期的种子客户,也为后期的发展提供了夯实的基础。在其网站上可以看出,虽然现在*网的项目已经涵盖科技、音乐、影视、艺术、出版、动漫游戏、公益、公开课、农业等领域,但其中音乐、影视、出版所占的比例能占到半数,说明其原始的基因并没有褪去,仍然是其平台的重点项目。

  二、股权*

  股权*是筹资公司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这种融资形式是通过互联网的渠道来完成,资金需求方将项目介绍挂在*网站上,通过路演、展示等方式向平台的投资者介绍项目内容,最后由投资人申请认购。

  互联网领域股权*平台:天使汇(2011年11月成立)

  天使汇是国内首家发布天使投资人规则的*平台,截止8月15日,天使汇已为超过150个项目完成融资,融资总额超3亿人民币。天使汇主要聚焦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融资项目,目前融资的成功案例包括嘀嘀打车、大咦妈、小猪短租等。天使汇是最纯粹意义上的股权*模式,促成交易的流程是:投资人入驻平台-融资团队在线提交项目-天使汇团队对项目进行审核-融资团队进行路演、展示-投资人认购-签约。目前采用相同模式的股权*平台包括银杏果、天使客、天使街、原始会等(更多*企业请查阅亿欧网O2O图谱)。

  店铺融资*平台:人人投(2011年上线)

  人人投专注于为实体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帮助融资方快速融资开设店铺。主要面对的项目是小而美的特色店铺,为那些有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店铺提供扩张资金。同时人人投要求融资项目必须具备有2个的实体店铺。目前人人投平台上主要以餐饮企业为主。

  农业*网:大家种、尝鲜*网等

  姑且把这几家一起来谈,农业*属于垂直领域,是股权*的一种衍生模式。大家种网站首创的F2F(family to farm)概念,翻译为 “自然到家”的理念也许能更好的解释农业*的模式。目前平台上主要以农产品水果、蔬菜为主。当城市生活节奏过快,或许这种能够回归田园的方式正式出资人所追求的。

  亿欧网发现,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种模式外,*还包括债券*、公益*等模式。不管如何,无论是P2P还是*,这种人人天使的投资形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未来,随着监管的落实,安全体系的升级加固保障后,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的方式进行融资。而市场永远少不了竞争,除了平台外,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型金融机构加入到这场竞争当中,好戏才刚刚开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