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Phone 6真的来了:国内19日或开售 网络成竞争焦点

过去运营商对iPhone都会提供巨额补贴,这是苹果享受的*红利。但此次由于政策影响,三大运营商将有可能全部采取裸机销售模式,也就是说不再出售合约机,不再直接对iPhone 6进行补贴。
2014-09-09 09:14 · 腾讯科技  郭晓峰   
   

iPhone 6真的来了:国内19日或开售 网络成竞争焦点

  随着苹果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6发布时间的临近,国内三大运营商iPhone 6的销售之争再次燃起战火,在相继公布iPhone 6预约页面之后,国内正式发货时间也已基本确定。

  据腾讯科技从知情人士获悉,今年国内iPhone 6与去年一样将与全球同步首发,中国移动将首次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成为全球首发的运营商。目前,中国联通经开启iPhone 6预售,其最早到货时间也已显露,即有望在9月19日率先发货。

  与此同时,腾讯科技也从湖南移动官网的iPhone 6预定页面发现,iPhone 6将分为4.7英寸和5.5英寸两个版本,4.7英寸版iPhone6发布日期将先于5.5寸版,并也是在9月19日正式供货销售。

  国内最快19日开售

  9月1日晚,中国移动率先上线了iPhone6预约页面,根据预约规则,参加这一次预约登记的客户,可以享有中国移动4G版新机的优先购买权。

  此后,9月4日,中国电信也开启了iPhone 6的预约,中国电信的预约页面不仅提供了iPhone 6的外观图,还曝光了iPhone 6的部分参数。根据北京电信的预约页面,成功预约并最终购买的用户,还能获得200元的电信充值卡。

  同一天,中国联通也推出了iPhone 6的预约,并且在预约的口号中,打出了“双4G、双百兆”的口号,暗示联通FDD/TDD双网的优势。

  随后,腾讯科技再次从中国联通获悉,其将在9月9日凌晨开始iPhone 6预售,截止时间到19日,从广东联通网上营业厅看到,其iPhone 6的预售页面已经上线。

  根据广东联通网上营业厅公布的政策,用户只需要缴纳200元,即可享受两重豪礼:成功预订的用户,将有iPhone 6的优先发货权,且在10月31日前正式下单购买的用户,将可以额外获赠400元的充值卡。

  据了解,虽然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宣称同步引进iPhone 6,但具体的发货日期大都未有公布。

  据广东联通消息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根据去年iPhone 5s预售的操作,广东联通将在预售期结束后马上开始发货。也就是说,预售截止日期19日将是发货时间。

  而在湖南移动官网页面上,除了公布了19日正式开售的时间之外,iPhone 6的详细参数更是一览无余。具体如下:

  4.7寸版iPhone6,有16GB、32GB、64GB、128GB四种配置,金/白/黑三个颜色;屏幕采用蓝宝石玻璃,主屏分辨率为1134x750像素;苹果A8四核处理器;iOS8.0操作系统;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21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手机尺寸138x67x7mm;Nano SIM卡,单卡多模;支持防水,防尘。不支持容量扩展,不可拆卸式电池等。5.5寸iPhone6目前参数暂不详。以上产品信息仅供参考,最终以苹果公司正式公布信息为准。

  不过,相比发布时间,外界更关注受到政策因影响、减少营销费用以及降低终端补贴后的运营商会如何售卖iPhone 6?

  对此,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过去运营商对iPhone都会提供巨额补贴,这是苹果享受的*红利。但此次由于政策影响,三大运营商将有可能全部采取裸机销售模式,也就是说不再出售合约机,不再直接对iPhone 6进行补贴。

  目前,运营商针对其他品牌终端已不再推“预存话费 0元购手机”的活动。虽然如此,但由于要抢高端客户,实际上运营商依然采取买终端送话费或买终端送流量的间接补贴方式。

  至于价格,网间有传4.7英寸iPhone 6 的国行起步价(16G)为5288,5.5英寸iPhone 6 的国行起步价(16G)为6288,5.5英寸iPhone 6 是否会在首批供货还未确定。

  网络成竞争焦点

  据了解,此次苹果在iPhone 6上对三运营商的支持模式基本一样。iPhone 6国行和港行版均是七模(GSM、EVDO、WCDMA、TD-SCDMA、CDMA2000、FDD LTE、TDD LTE),包括了三大运营商从2G、3G到4G的所有制式,因此在任意一家购买的iPhone实际上是一样的。

  而由于没有合约机的概念,各家iPhone 6的裸机价格基本会保持一致,所以对于购买的用户而言,最终考量的是网络。

  目前,中国移动的4G网络覆盖相对广泛,也经受了市场一定时期的考验,相比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有一定优势。

  根据三大运营商披露的数据显示,中移动TD-LTE的基站已超过40万个,覆盖300多个城市,4G已商用半年多。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TD-LTE的建设实质进展缓慢,例如联通TD-LTE基站不到6000个,在FDD方面,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8月底刚刚获准扩大试点,在40个城市进行TD/FDD混合组网实验,目前4G还处于试商用阶段。

  但也有外界说法中国移动版的iPhone 6并非7模而是5模,如果是真,这意味着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FDD/TDD双网仍有一定优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