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锐博汇通孙宇晨:锐波科技是一个价值网络的实现方案

锐博汇通创始人兼CEO,Ripple Labs中国区负责人孙宇晨参与了圆桌话题讨论。孙晨宇认为,锐波科技是一个价值网络的实现方案。
2014-09-11 11:35 · 投资界  宋江爽   
   

  

锐博汇通孙宇晨:锐波科技是一个价值网络的实现方案

  投资界消息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京召开。图为锐博汇通创始人兼CEO,Ripple Labs中国区负责人孙宇晨。孙宇晨参与了本次圆桌话题讨论。

  以下为孙宇晨发言:

  我们可以帮金融机构做清算和结算,还可以帮个人,比如说明星管理粉丝,所以从金融机构服务到企业,服务到个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欢迎大家联系我。

  锐波科技是一个概念上的革新,我们自己认为是价值网络的实现方案,我们以前认为互联网是对人类信息领域的革新,发动信息变成免费了,解决方式是通过协议之间的交互实现的。

  在09年加密取得之前,货币是一种比较典型的价值物,比如说积分,明星的粉丝币也是价值物,以前是不可能瞬时免费的发送。我们做到一套金融协议的方案,联系到各式各样的人,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价值流转,是一个免费。我们是自己开启一个非常大的生态系统,互联网一张网,移动互联网一张网,还有价值网,这是宏观层面。

  厄瓜多尔的央行前一段时间搞了一套新的电子货币的系统,整个国家采用电子货币清算和结算的方式,是全盘照抄我们的代码,只不过是名字改了。他们也没有说是使用了哪些代码,就我们看目前出来的这些东西,跟我们都是高度类似,这只是我们其中的一个应用,甚至把主权国家的央行进行清算,我们跟其他国家合作的定位,还是一种传统清算的补充,比如说我可以介绍现在研发C端的应用,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一个主权国家发行的货币和个人发行的货币有某种相同性的,现在明星有一个很大的需求,他需要知道自己的粉丝,人群之中谁最爱他,谁给他花最多的钱。我是一个周杰伦的粉丝,我可以通过明星发币,购买他的演唱会,获得这个虚拟币,我们对这些粉丝进行一个排序,这样明星可以清楚发现哪些粉丝是最拥趸,很直接的体现出来。

  作为90后的我,如何管好80后70后,我一般是两点,首先以我个人认为现在人类知识从原先的积累式的增长,转为颠覆性的增长,一个人并不需要在一个行业中深耕非常久,才能来这个行业创业,包括雷军做手机都是半道出家,所以对趋势和对哲学的理解,要远远超过他的年龄。年龄比较大的员工交流最主要的还是愿景,给员工要展示出一个我们要在这个领域,我个人的定位是可以做千亿级的企业,让员工感受到他是一个非常宏观,非常大的一个愿景下,这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的薪水很多都不是最重要的,还有是我学到的一个人生经验,有可能很多事情尤其是我们这种创新方向,很多时候不知道怎么做,你就算不知道怎么做,也得装出自己知道怎么做,乔布斯最典型的一个人生经验,苹果也是遇到了好几次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宋江爽,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9/201409113709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