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时趣Social Touch张锐:创业路上,不忘初心

张锐,时趣Social Touch CEO,2011年创办时趣Social Touch,联想之星第六期学员,将于2014年9月参加第二届创业戈壁行。
2014-09-17 16:58 · 投资界     
   

时趣Social Touch张锐:创业路上,不忘初心  

  张锐,时趣Social Touch CEO,2011年创办时趣Social Touch,联想之星第六期学员,将于2014年9月参加第二届创业戈壁行。

  创业,究竟是为了得到物质上的满足?还是为了收获心灵的升华?

  谈到即将启程的2014联想之星创业戈壁行,他说:"联想之星让同道者同行,一起交流学习和分享;戈壁行,不仅是徒步活动,更是一次蜕变之旅,能让所有人同道同行同梦想。我非常期待这次戈壁行即将能带给我身心的改变以及创业经营方面的感悟。"

  创业,不仅是为了得到物质的丰盛,同时也是一场生命的远行,心灵的升华。兵法有云,"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从联想集团到联想控股,从实业起家到涉足投资,这里面每一步都充满了想象力,就像柳总说的,在守正出奇的时候,我可以出"大奇",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之星,就是要助力那些"奔日子"的人,在创业路上一往无前!

  2014联想之星创业戈壁行,即将启程!

  对话:

  组委会:作为联想之星第六期学员,通过一系列课程学习,您对"制造卓越企业"以及"同道同行同梦想"的理念又怎样深入的理解?

  王明耀:我在联想之星系列课程的学习中受益匪浅,其中一些宝贵的经验,像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以及复盘等,这些对我自己创业和企业管理都非常有帮助。联想控股是一家非常成功的民营企业,联想之星则是中科院与联想控股共同发起的组织。每年都会有一大批非常优秀的创业者聚集在联想之星互相交流学习,坦诚分享。在交流与分享的过程中,我真切感受到"同道同行同梦想"的理念。

  组委会:您认为联想之星联合8家创投结构组织的创业戈壁行活动与其他的创业活动最大的区别是什么?联想之星的戈壁行活动对创业者又会有什么作用或帮助呢?

  张锐:联想之星现在每周都会组织出发前的拉练,大家都准备的很辛苦。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创业戈壁行极富挑战,大家不是去走秀的,而是真的要走4天、112公里。平时我并没有运动的习惯,但现在为了这个活动每天坚持跑步。我觉得每个走完戈壁的人都会有一些变化,而这些变化也会反映在以后的企业管理中。我以后可能还会组织公司同事一起去。

  组委会:每个人参加戈壁行都有一些原因,您来参加这戈壁行活动,自己有什么样的愿望或是期望呢?

  张锐:我非常期待这次戈壁行活动,行装已经都准备好了。人们经常说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在那种种荒凉的环境中下把自己推向极限,让身体和心理都得到极致的挑战,看看身体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心理会有哪些改变,又会获得哪些人生感悟,这是我最期待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来,顺利走完这次旅程。

  组委会:柳总说人大致有两种活法,一种是过日子,一种是奔日子。您对"奔日子"有怎样的理解?另外,您认为哪些标签是您崇尚的创业者精神?

  张锐:一个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期间会遇到非常多的问题和挑战,作为企业的一把手就必须要去迎接挑战和解决问题,我认为柳总的"奔日子"正是说明了这个道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创业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要应对源源不断的问题和纷扰,面对这些困难,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只有真正坚持下来才能"创出业"、"奔出日子"。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9/201409173712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