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信金融与安邦保险达成9项合作抢滩互联网保险

近日,网信金融集团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业务推广、产品定制、沟通机制、客户资源共享等九大方面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2014-09-18 10:52 · 投资界     
   

  近日,网信金融集团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业务推广、产品定制、沟通机制、客户资源共享等九大方面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业务原则,以安邦保险的保险账户为基础,通过网信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共同研究保险产品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联合应用,为客户提供各种便利、安全的产品销售、资金管理和支付服务。

  网信金融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其互联网金融布局覆盖了众筹、P2P网贷、在线理财、第三方支付、网络征信等全线业务。2013年,网信金融集团旗下众筹网联手长安责任保险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爱情保险”众筹项目,该项目很快得到众多网友的支持,最终募集总额627万元,创最高筹资记录。

  “保险天生具备互联网属性,互联网的聚合性可以成为保险销售的重要入口,而其带来的新经济和新的生活方式,不可避免地触发了新的风险点,从而派生出大量保障需求。”网信金融CEO盛佳表示,在互联网金融这波浪潮过去,行业势必会需找新的爆发点,而互联网保险正是最重要的契机之一。网信金融集团将通过安邦保险的平台,合作开发专属定制的保险产品,领先开创并深度挖掘与金融保险机构的业务合作新模式。

  据了解,安邦保险集团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中国保险行业综合性集团公司之一,拥有财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销售、保险经纪、银行等多种业务,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00多个网点、1000多万客户,是全国分支机构最全的保险集团之一,总资产规模逾6000亿元。

  一位保险专家告诉记者,多年来保险业一直在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路径,各大保险集团纷纷进军互联网,安邦保险集团此次选择与网信金融集团合作,是互利双赢的。“互联网与金融业的融合,将促使包含保险业在内的金融机构转变传统的经营方式,抛弃传统的人海战术,通过一种公开、透明的销售方式,靠产品优势去吸引人们主动了解保险,并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这正是未来保险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9/201409183712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