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OS 8 来了,升还是不升?

在 今年 WWDC 上就已公布的 iOS 8,时隔三个月,苹果终于在这个属于处女座的季节向公众推送了正式版的 iOS 8。「升还是不升」这个问题足够那些处女座和选择障碍患者纠结好几天。其实,与其直接给出一个是与否的答案,不妨看看升和不升都有什么好处。
2014-09-23 10:50 · 极客公园  Kimmo   
   

  在 今年 WWDC 上就已公布的 iOS 8,时隔三个月,苹果终于在这个属于处女座的季节向公众推送了正式版的 iOS 8。「升还是不升」这个问题足够那些处女座和选择障碍患者纠结好几天。其实,与其直接给出一个是与否的答案,不妨看看升和不升都有什么好处。

  值得升级的三大理由

  新增的健康应用

  

iOS 8 来了,升还是不升?

  现在人们对自己的健康情况越发重视了,iOS 8 新增的健康管理软件 Health 整合了其他第三方的健康应用数据,除了依靠第三方的数据,苹果还提供了摔倒次数等来自自己的一些监测功能,Health 一个应用就可以统一的浏览其他应用监测到的数据,甚至能为医生提供更为准确的身体健康数据,以便进行更为准确的评估和诊断。

  这个新应用提供的健康和健身数据汇总易读性很强,而且能将一些过敏反应和医疗情况加入到医疗急救卡中,再通过锁屏调用以便不时之需。

  与电脑配合使用更方便了

  iOS 8 提供了一个被称为 Handoff 的功能。Handoff 可以允许用户在 iOS 8 和 OSX Yosemite 的设备间进行无缝的合作,比如用电脑拨打电话或者收发短信。还可以同步不同设备间的工作进度,比如用手机继续编写在电脑上没有完成的邮件。

  而 AirDrop 的更新对大多数人来说更加使用,现在的 AirDrop 可以兼容 OS X Yosemite,手机拍好了照片或者视频导入电脑,再也不需要插上数据线接上电脑再通过 iTunes 同步这个麻烦的流程,通过 AirDrop 就能很轻松的将这些分享到电脑上了。

  不过,这一切有几个前提:首先,你得有台 Mac 而且系统是最新的 OS X Yosemite,然后手机需要是搭载了 iOS 8 的 iPhone 5 及后续机型。

  第三方输入法

  iOS 8 来了,升还是不升?

  在键盘方面,iOS 8 做出了如下的改进:新的「QuickType」功能可在输入文字时即时显示字词的预测候选。iOS 8 将会自动学习使用者的输入习惯和用词风格,且会依据传送对象产生不同的预测内容。字词预测支援包括英文、中文、日文等 14 种语言。此外,iOS 8 允许用户下载安装第三方输入法。

  无论是发短信、微信、还是在浏览器中,用手机打字是非常频繁的一个事情。「QuickType」提供的预测十分智能化,它会根据不同的语境甚至是不同应用做出不同的预测,比如邮件中提供的预测可能会较短信聊天更正式。这种来自系统输入法改进显然可以提高在打字中的效率。

  其实*的看点还是在于 iOS 8 对第三方输入法的支持。第三方输入法实际一直是用户的一大诉求,尤其是在中国有种大量用户对第三方输入法有着特别的偏好,甚至之前有不少用户通过越狱来给自己的 iOS 设备安装其他第三方输入法。虽然不能说 iOS 之前的输入法做的烂,但至少还不够好。无论是「滑行输入」这种效率更高的输入方式还是拥有更丰富的词库,第三方输入法有着不少系统自带输入法所不具备的魅力。你看,iOS 8 一开放第三方输入法,大量第三方的输入法便纷纷登录了应用市场,并且很快获得了大量的用户。

  不值得升级的三大理由

  升级需要大量可用空间

  由于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 iOS 系统,本次更新文件的大小也着实不小,打开「软件更新」准备通过 OTA 来体验正式版 iOS 8 的玩家大部分都傻了眼,更新的安装文件为 1.1G,需要的可用空间超过 5G,不知道苹果有没有考虑过 iPhone 5C 8G 版用户此时的感受。

  但好在,还是能通过连接电脑,使用 iTunes 更新 iOS 8 的,对手机可用空间的要求降了好多,终于不用再惆怅先删哪个应用了。

  兼容性还不够好

  虽然大量的应用在 iOS 8 正式推出的当天,就向用户推送了针对 iOS 8 的更新,但是依然有很多应用目前对 iOS 8 的兼容性还不好,应用内的很多功能没法使用,甚至会持续的闪退。微信和微博在 iOS 8 下都曾经出现了一些问题。而且升级后用户只能静静等着所用的应用升级。

  较早的机型体验不佳

  

iOS 8 来了,升还是不升?

  虽然说 iPhone 4S 可以升级最新的 iOS 8,但是 iOS 8 在 4S 上的体验却不如用老版系统。

  对于 iOS 8 更新的几个新功能,比如 AirDrop 和 Handoff 的部分功能,4S 是无法支持的。由于配置相对较旧,升级后会增加应用的打开时间,甚至会出现一些卡顿。

  最后,对于 4S 这样较旧的机型可能不升级总体体验会更好,对于其他机型的用户来说升级是*的,除了体验 iOS 8 的新功能外,很多应用对系统等级也会有更高的要求,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后升级是一个很好的时机,那时应用兼容性的问题会减少很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极客公园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