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的故事要拍成好莱坞电影了,网友推荐鲁豫当男一号

为了创作这部影片的剧本,他们已对马云和他的团队进行了先期采访。最新的消息显示,剧本现在已经完成。
2014-09-26 08:18 · 互联网圈内事     
   

  随着阿里巴巴在美国成功上市,马云也一跃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他的成长经历与创业故事也迅速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根据好莱坞媒体的报道,马云的故事很快将要被拍成电影了!

  好莱坞制片人杨燕子最近找来了前”007系列“的编剧,准备携手为马云度身打造一部中国版的《社交网络》。为了创作这部影片的剧本,他们已对马云和他的团队进行了先期采访。最新的消息显示,剧本现在已经完成。下面,小内就来分析分析这部中国版的《社交网络》究竟将会给马云及阿里集团带来多大影响,顺便也八一八究竟让谁来演更合适。

  打造中国版《社交网络》?

马云的故事要拍成好莱坞电影了,网友推荐鲁豫当男一号

  好莱坞的传记片向来都是以历史上杰出人物的生平业绩为题材的影片。其主要情节因受历史人物本身事迹的制约,不能凭空虚构,但也允许在真实材料的基础上作合情合理的添加和润色,比如说其中人物个性的夸张化或者是片中对立矛盾的尖锐化。

  在互联网题材的传记电影里,《社交网络》似乎是可以拿来作为”马云传记“参考的上佳范例。“社交”剧组秉承不单纯把扎克伯格现实生活里的经历重新在大银幕上简单复制一遍的理念,并加进一些自己的看法,打造了一部其实是更像剧情片的《社交网络》。正是这样的大胆的改编,让预算4000万美元该片最终收获超2亿的票房,电影本身可谓是大获成功。

  但正是由于“社交”对于实际情况的相当大量改编,甚至主演演员艾因伯格甚至都不是Facebook的用户!在全片开头,“你或许会成为一个很成功的计算机人才,但是,这辈子都不会有姑娘喜欢你。这并不是因为你脑子一根筋。真正的原因只有一条:你就是个混蛋!”,这段所谓“前女友”对扎克伯格进行了猛烈抨击。其实完全是编剧杜撰的内容,因为这个“前女友”根本就不存在。扎克伯格本人对此相当不快,甚至明确表示将拒绝观看该部电影。

  尽管《社交网络》的诸多改编对扎克伯格不是很公平,几乎把他完全往一个IT恶人的方向去塑造,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它却进一步提高了扎克伯格的知名度。

  《Facebook效应》一书的作者柯克帕特里克就说道:“在电影上映前,他并不是很出名,许多Facebook用户都没有听说过。”尤其是在Facebook一直以来还都无法正式进入的中国,在“社交”一片上映后Facebook就很欣喜的看到虽然这数亿的市场还无缘开发但已经有逾100万的用户选择了“翻墙”来进入Facebook的世界。

  扎克伯格本人也在电影上映后的10年底,造访了中国,与李彦宏、马云、曹国伟等诸多互联网大佬会晤。可以说《社交网络》一片,进一步拉近了Facebook和中国的关系。

  由于现实诸多条件与”社交“不尽相同,小内在这里可以肯定的说”马云传记“最终肯定不会太偏离事实的轨道,但故事究竟会被如何改写,现在尚且还不得而知。考虑到该片主创已经与马云见过面,那么这些“出于艺术考量”的改编想必还可以令马云接受。

  无论最终呈现给我们的作品会如何,这肯定会是部同样*戏剧性的”马云传记“。若该片真能最终开拍并上映,考虑到如今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热,其票房完全有机会去超越《中国合伙人》的5.37亿元人民币;而如果全面推向国际电影市场,比肩《社交网络》的2.2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也不无可能。

  除电影大卖座票房丰厚外,该片对于马云个人及整个阿里集团在更广阔国际市场的扩张之助力更是无可估量的。要知道,美利坚大陆可并没有将阿里拒在“墙外”,相反这里有太多太多的人对于这个已经创下美史上*规模IPO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还是一无所知。一部关于马云的卖座佳片必将极大地帮助阿里在美国乃至更广阔的世界打开局面,我们在这里完全可以把这部传记电影看成是马云及阿里投向全世界*的宣传战略武器。

  选谁做主演,网友恶搞不断

  国内网友们在听闻马云传记片有望开拍后也表示极大关注,他们对于主角演员的选择更是热议不断,既有在进行靠谱猜测的,也有直接推荐自己偶像的,更多的则是一些令人忍俊不禁的“怪招”。小内在这里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些捧腹的方案。

马云的故事要拍成好莱坞电影了,网友推荐鲁豫当男一号

  (鲁豫主播这么高人气,虽然是反串,导演您就考虑考虑吧)

马云的故事要拍成好莱坞电影了,网友推荐鲁豫当男一号

  (这是来“黑”男神的么?)

马云的故事要拍成好莱坞电影了,网友推荐鲁豫当男一号

  (八两金?网友们请自行搜索,贴心提示,请勿在喝水时查阅)

马云的故事要拍成好莱坞电影了,网友推荐鲁豫当男一号

  (主题曲就必须是阿里人都是活雷锋!)

马云的故事要拍成好莱坞电影了,网友推荐鲁豫当男一号

  (敢情这是要拍科幻片的节奏啊)

马云的故事要拍成好莱坞电影了,网友推荐鲁豫当男一号

  (还是最后这几位网友的“四连击”道出了其中的真谛)

  目前,制片人杨燕子正在积极地寻找剧本买家,她计划采取国际合作的方式制作本片,相信开机之日不会为期太远,小内其实也和大家一样很是期待呢。究竟最后是哪位男星能够荣幸出演,还是未知的惊喜在等待大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