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软银与梦工厂收购谈判降温:或展开内容合作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与梦工场动画之间的收购谈判已经降温。此时距离这一消息首次传出还不到两天。
2014-09-30 08:20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与梦工场动画之间的收购谈判已经降温。此时距离这一消息首次传出还不到两天。

  目前还不清楚这两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但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可能重启谈判,最终或许会达成内容合作等其他交易,而非全盘收购。

  软银有意收购梦工厂的消息曝光后,后者股价周一大涨26%,报收于28.18美元。但在双方谈判降温的消息传出后,该股又在周一盘后下跌9%。

  两周前,已经将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收至麾下的软银,刚刚放弃了对T-Mobile美国的竞购。由好莱坞老兵杰弗里·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领军的梦工厂,已经推出了《怪物史莱克》和《马达加斯加》等优秀动画片,但最近拍摄的《守护者联盟》和《极速蜗牛》却票房不佳,拖累了该公司的股价。

  梦工厂今年7月公布第二财季的疲软业绩后,其股价曾经大幅下跌,而此次收购传言则帮助该股实现了自那以后的*涨幅。该公司第二财季亏损1540万美元,实现营收1.223亿美元。

  投资公司B. Riley分析师埃里克·沃尔德(Eric Wold)表示,软银之所以被梦工厂吸引,是因为后者尽管估值下跌,但依然具备有价值的内容库和动画角色。除此之外,软银还可能希望利用梦工厂旗下以年轻人为导向的YouTube公司AwesomenessTV,来帮助Sprint吸引用户。

  梦工厂2013年5月斥资3300万美元收购了AwesomenessTV,这也是该公司为了向在线内容、消费产品和电视领域展开多元化扩张,而进行的最新并购。这家动画公司每年只能推出两三部电影,因此需要借助多元化模式来支撑股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