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分享网站Reddit融资5千万美元 10%股份将给用户

北京时间10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在线内容分享服务Reddit已完成了新一轮约5000万美元的融资。
2014-10-01 12:39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在线内容分享服务Reddit已完成了新一轮约5000万美元的融资。9月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了关于此轮融资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Reddit此轮融资由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领投。而他和其他投资方计划将获得10%股份分配给Reddit的用户。

  目前尚不清楚,他们将如何进行这样的分配,以及如何获得银行家和律师的同意。不过阿尔特曼表示,Reddit可能会利用分布式会计系统,例如类似比特币块环链的方式来进行这样的股份分配。

  尽管这5000万美元的大部分并非来自阿尔特曼本人,但他主导了Reddit的此轮融资,并确定了融资条款。其他投资方还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和红杉资本,而个人投资者还包括皮特·泰尔(Peter Thiel)、罗恩·康威(Ron Conway)和保罗·布赫特(Paul Buchheit)等人。

  消息人士表示,此前收购Reddit,随后又将其分拆的Advance仍将保留在Reddit的一个董事会席位,并持有该公司超过一半的股份。而阿尔特曼则表示,他将放弃所持股份代表的投票权,并将投票权交给Reddit的管理团队。他表示:“对这些社区网站而言,社区总是能产生价值,而这样的价值并不是为了网站自身。”

  对于此轮融资,Reddit显得很低调。Reddit CEO黄易山表示:“类似这样的投资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很有钱或是很成功。在完成此轮融资的几天之后,阿尔特曼来到我们的办公室,拿给我一张100万亿津巴布韦元的钞票。这提醒我们金钱和价值之间的差别。金钱可以很快贬值,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工作来逐步积累价值。”

  黄易山表示,Reddit将使用此轮融资的资金来增加产品开发、社区管理、管理工具、移动工具,以及广告和礼品产品等领域的人员,并支付基础设施的成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